冬雨


墨尔本开始踏入冬季,除了上个周末连续三天难得阳光普照的超好天气外,这里几乎天天都是那种无法预测的毛毛细雨天。常常在出门前看到外面下着雨,撑了伞出门,走了还不到一百米处,雨又莫名其妙停了。你看雨没了,把伞收起来,可转眼纷纷细雨又在你眼前飘零而下。这雨啊,通常还不喜欢一次下个够,却非要折磨人,在一天分好几回,天女散花似的,给你东洒一点、西洒一点。开始明白在我来墨尔本以前,为何友人首推风衣。遇上这种带伞不是、不带伞又不是的天气时,一件防水连帽的风衣还真是好用啊。

又湿又冷的冬季容易让人犯忧郁。不过,雨后的早晨出外晨运,空气格外清新,还可以闻到花草幽幽的香气,感觉倒是很好。


2 comments:

  1. 我么女没带够衣服过去,特趁假期回来备衣。她说早上冷得都不想去上课!

    ReplyDelete
  2. 原来夫人的么女在墨尔本深造?冬装还是年底回大马才好找,现在选择不多。
    我们也不够冬衣过冬,趁现在年中减价慢慢添妆。早上带小洁出门上学时,我都至少穿两层衣服垫底。
    夫人的女儿可以顺便带点姜茶过来,冷冷的天气喝一杯热姜茶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