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浓汤加脆培根南瓜子


天气凉了,喝汤最能暖胃。这是根据MasterChef节目中的MasterClass食谱:Pumpkin Soup with a Twist 做出来的南瓜浓汤。浓汤的味道方面,我略嫌洋葱味过重。下次再做时,我会把洋葱的份量略减。

虽然浓汤没有给我很大的惊喜,但是做为装饰菜的脆培根南瓜子,却很受小洁和老爷的欢迎。虽然少了食谱中的鼠尾草(Sage),但一大一小还是把香脆的培根南瓜子当主菜似的,一勺接着一勺往嘴里送。


我根据自己的喜好,在装饰菜的食谱做了少许的调整:

脆培根南瓜子

食材:
• 1汤匙橄榄油
• 50公克培根 - 切小片
• 50公克南瓜子

(若要忠于MasterChef大厨对香料的选择来增加味觉刺激的话,可加:)
• 一把鼠尾草(取叶)- Sage leaves

• 1小匙牛油
• 2汤匙黄糖


做法:
  1. 大厨的做法是先用2汤匙橄榄油把鼠尾草叶炒得香脆以后捞起沥油备用,再把培根煎至金黄、略带香脆的口感。由于我没有用鼠尾草,而培根在煎的过程中还会逼出很多油,所以我把橄榄油的份量从2汤匙减少为一汤匙。
  2. 待培根呈金黄色,加入南瓜子,略炒约1分钟,取出部分培根油,然后加入一小匙的牛油。
  3. 牛油融化后,加入2汤匙黄糖不断翻炒至黄糖融化,焦糖均匀裹在培根和南瓜子上即大功告成。




除了可以做浓汤的装饰菜外,加在橄榄油葡萄醋蔬菜沙拉上面,可以增加味觉和口感的层次,也相当美味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