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魚仔炒臭豆



小時候不喜歡臭豆,覺得那味道難聞死了,很疑惑為何竟然有人可以把這麼難聞的東西當美食吃下肚裡去;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聽人家說臭豆原來有這樣那樣好,為了所謂的健康,為了愛美,我勉為其難吃一點;又不知甚麼時候開始,我覺得這東西並不是太難吃,開始多吃幾口,然後就漸漸開始和那些以前我所不理解的人一樣—— 不能自拔的愛上臭豆這東西了!

我的廚藝不是太好,因此對於臭豆,我只曉得兩種做法,一是用辣椒醬与鮮蝦或花枝一起炒,再來就是這種用大蔥和江魚仔加上辣椒醬一起炒的馬來鄉村式做法。兩種做法我都喜歡,而第二者吃起來比較心安,因為不用擔心吃多了膽固醇水平超標。


江魚仔臭豆

材料
江魚仔、大蔥、辣椒醬(sambal)、臭豆(撥半)

做法
  1. 將大蔥切半,再切成約5厘米寬的半圈形,待用;把江魚仔撥開一半去骨,洗淨,瀝乾水分待用;
  2. 熱開兩湯匙食用油,先放入江魚仔,將江魚仔炒至香脆以後,將江魚仔撈起;
  3. 接著將大蔥炒至變軟,加入辣椒醬一起炒至出現一層辣椒油後,加入臭豆一起快炒,待臭豆味飄散出來時,再加入炒脆的江魚仔一起翻炒既可上碟。
Voila!

7 comments:

  1. 臭豆,我的愛!:D~
    可以和豬絞肉一起炒,干干咸咸的,也是很下飯。

    ReplyDelete
  2. I won't be a big fan of this dish but my wife could definitely finish it all for you! She's a big fan of 臭豆. I'm definitely not a big fan, ha! Wife said 臭豆 is healthy, plenty of nutrition and fiber.

    ReplyDelete
  3. 洁妈我也是,以前不敢吃臭豆,后来试一口过后就欲罢不能了!

    我喜欢先把江鱼仔炒香的这个版本!

    ReplyDelete
  4. 哇呜~我也是臭豆的粉丝呢!很臭可是真的很迷人啊。

    平时吃饭的饭量很少,不过有臭豆我就可以连吃两大碗白饭!

    欧,对了,那天你发给我的问卷已经填好了也发回去了,这是你的兼职吧?

    ReplyDelete
  5. 女女,我还从没试过和猪缴肉一起炒咧,改天炒我的辣缴肉时,我试试加一点进去。谢谢分享。

    Colin,你老婆对吃这么有研究,可以去当营养师了。她还有什么塑身美颜的秘诀吗?透露一点跟我们分享嘛。

    Kiwi,你是讲给你有没有还是虾米哈?Soli哈,偶迟钝,看来看7都不是很确定里巩蜜该,嘻嘻

    莹莹,这种东西hor,真的是会吃上瘾滴,尤其是和辣椒一起吃滴时候,哈!

    喃喃,原来要陷害你发福是酱容易滴,哈哈!
    啊,那个问卷啊,不是偶滴兼职,偶只是帮朋友发出去给大家发表一下意见而已,嘻嘻。谢谢喃喃百忙中还抽出时间去填问卷哈。

    ReplyDelete
  6. 江鱼仔sambal我很喜欢,不过臭豆一定要切幼一点,我才敢吃。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