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片(Nestum)奶油蝦

今天我們再來一道馬來西亞風味的海鮮美食—— 

《麥片奶油蝦》



相信這是很多主婦都懂得做來討好一家大小的佳餚,而且許多人在餐館或一些筵席上也都吃過這道菜,所以我就不多介紹了。

上回我做這道菜的時候,小潔被奶油和麥片的香味吸引進廚房來,一邊深深吸氣,一邊問我:“嘩~~~ 甚麼味道?好香哦~~ ” 

饞嘴的小潔爬到高凳子上探個究竟,見到鑊裡黃澄澄的麥片,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可是好抱歉哦,我已經加了好多辣椒⋯⋯ 

我答應小潔說:“下次媽媽做不加辣椒的麥片蝦,讓你也可以嘗嘗這一道美食佳餚。”



材料和做法其實都非常簡單:

《麥片奶油蝦》

材料:
鮮蝦(連殼)300g
咖哩葉20片(我喜歡連咖哩葉一齊吃)
指天椒4-6條 切小段
Nestum麥片 一杯(1 cup)
蛋黃 2-3個(如果擔心膽固醇過高,這個可以省略)
奶油 3-4大匙(我用Planta)

調味:鹽


我的做法:
  1. 用一大匙奶油加一點鹽巴把蝦煎至呈紅色,撈起待用。
  2. 用其餘的奶油把咖哩葉爆香,加入蛋黃,快速翻炒以便使蛋黃呈金黃絲狀,然後加入辣椒和麥片,炒至麥片与奶油及蛋黃絲混合均勻,再加適量的鹽巴調味。
  3. 最後加入鮮蝦一齊翻炒,上碟。

注:如果喜歡更香辣一點的口味,在爆香咖哩葉的同時把辣椒也一齊加進去。


很簡單對吧?你也動手試試吧!

2 comments:

  1. 哈,你們家裡有Nestum嗎?沒有的話,回來記得買回去,很容易做的。要不,等你們回來,我做來請你們吃。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