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霜

有听说今年的夏季特别长、特别温暖,所以相对的冬天就会特别寒冷。

这是我在墨尔本过的第一个冬季,不晓得该对这里的冬季气候做什么样的心理准备。十年前离开休斯顿以后,就再也没有度过冬季,早已忘了冬天有多冷。


前天晚间的气温接近零度,早晨一走出公寓大门的时候,呼,真的好冷啊!我和小洁连呼吸都能见到白白的雾气,于是母女两人又开始无聊的你哈一下,我哈一下,比比看谁吐的雾气比较多、比较长。这么冷的天气,露在外面的双手好容易就冻僵,所以一路上,我们的双手都是紧紧的插在口袋里面。

陪小洁走去课室的路上,远远就听到一阵喧哗声。走近了,才知道何由。



不知是那个小朋友先发现新大陆,第一个出来通报消息,说学校发现了雪迹,接着像传染病似的,小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开始紧张又兴奋的高喊:“Snow! Snow!”

地上的小草结霜了!一层白白的薄霜裹着绿色的小叶子,真像白雪啊!也难怪小朋友们都如此兴奋。


离开了学校,我决定在外走走。一路欣赏着路边草地上的,还有人家院前多肉植物上的白霜,高兴的拿着手机蹲在路边拍啊拍,再伸手摸摸它们。在太平世界中,它们显得浪漫,一路停停走走,一路赞叹,竟忘记了寒冻。


今天也结了一点薄霜。跑步的路上被路边蜘蛛网状的多肉植物吸引,停下了脚步观赏几眼。好漂亮,不是吗?


小洁问我墨尔本会下雪不?现在的天气,谁知道呢?几乎不下雪的休斯顿,在当年也飘下了一点白雪,所以我不敢说墨尔本不可能下雪。在休斯顿错过了那一场据说没有超过5分钟的薄雪,如果墨尔本也将下雪的话,我希望这一次可以看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