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蒸鱼



朋友教我用烤箱“蒸鱼”,这方法真是省事好用。要蒸鱼时常会面对的问题就是镬不够大或盘不够长。有了烤箱蒸鱼法,这些问题立刻就获得解决。

烤箱蒸鱼和一般用炉灶隔水蒸鱼所用的材料是一样的,只是用烤箱的时间稍微长了一点。用这个方法煮出来的鱼一样鲜嫩可口。最重要的是,用烤箱非常省时省事。


当鱼在烤箱里慢慢蒸烤着的时候,你可以简单的炒一道菜肴。如果不想开火的话,这时候可以优雅的做一道蔬菜沙拉。沙拉准备好后,鱼也差不多蒸好了。主妇做这一顿饭完全不用烦恼油烟,不用看火,也不用擦洗炉灶。所以我常说,烤箱是现代爱偷懒主妇的厨房良伴!

烤箱蒸鱼

我喜欢吃葱绿和香芹,所以加了很多,以致把鱼完全淹没了!:D

材料:
新鲜鱼类一只



姜丝
葱白切段

葱绿斜切成丝
香芹(Coriander),取叶
红葱油
炸红葱/炸蒜米

Optional: 辣椒切碎


蒸鱼酱:
(根据烤盘和鱼的大小,份量多寡自定):

等分的酱油和水
绍兴酒少许
糖少许

做法:

  1. 预热烤箱180ºC。
  2. 把鱼洗净,用纸巾吸干水分,在鱼身较多肉的部分划开两刀。把适量的食盐均匀的抹在鱼身上。
  3. 烤盘底部随意加些葱白、姜丝。鱼肚也塞入适量的姜丝和葱白。剩下的撒在鱼身上。
  4. 淋上蒸鱼酱,用铝箔将烤盘封着,进烤箱烤20-40分钟不等。一只600公克左右的鱼须烤35-40分钟。时间根据个别的烤箱自行拿捏。
  5. 烤好后,淋上一点红葱油,撒上葱绿、香芹叶和炸红葱/炸蒜米。如果喜欢辣味,加一点切碎的辣椒。Voila! Bon appét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