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个艳阳天

今天的天气实在太迷人!温暖的阳光加上清新的冷空气,最适合在外蹓跶。


有好一阵子因为天气不好,早晨不是下雨就是起大雾,所以没到公园去。今天趁着阳光如此明媚,就算空气再冷,鼻水再流,也要坚持慢跑到公园去看看。


冬天的公园在阳光下展现出另一种美态,苍凉中不失生气。


公园的草地在阳光下生气蓬勃,在树荫里冷凄凄铺满白霜。


零星挂着几片摇摇欲坠的黄叶…… 估计再过一周,这棵树就要完全光秃了。


温柔的阳光透过枝叶斜撒在一片白茫茫的草地上,感觉好柔美、好童话。不远处的树林此刻不觉显得有点神秘。


从远处看,躲在树荫里的草地真的就像被一片薄薄的白雪铺盖着似的。想象前两天起大雾,天空灰蒙蒙时,这一片公园要是都盖满了白霜,该是多凄美、多壮观啊!


泥路上的光和影,对映下构成一幅让人想轻轻踏步起舞的美丽画面。


回程见到邻居放了一箱蔬菜在院前,免费的!
这世界还是有“蛤蟆随街跳”的!

2 comments:

  1. 这个才叫做仙境啊!(其实我们大马输人不输阵,我们也有灰蒙蒙雾煞煞的仙境!)

    你的照片让我想象到清凉新鲜的空气,真想大口大口呼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喃喃,墨尔本几年前起森林大火时,听说也是灰蒙蒙的一片。这里环境很好,但就是干燥了点,时常会有林火。

      趁现在大好天气,我每天都大口大口的呼吸呢!

      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