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雾

这一周有好几天都起大雾。昨天和今晨的雾气特别重,能见度甚至有低至100米的。

气象局报告今年6月的气候创了新低。统计显示6月夜间的温度一般平均为7ºC,而过去几天墨尔本区内的温度低至1ºC,有内陆山区小镇的气温甚至低至-5.6ºC。


有人告诉我们说,如果我们受得了墨尔本今年的严冬,那么要度过接下来几年的冬天,对我们来说也就不会成问题了。



年轻的时候,身强体壮,似乎不太怕冷。这大概可以做为解释为何我对休斯顿的冬天没有很深刻的印象。现在年岁大了点,好像还真的有点受不了寒冻。

天寒地冻的晚间,我们开始喜欢喝一点酒。袋鼠国的葡萄酒价格一般非常廉宜,一瓶不错的红酒少于8元也可买到,晚餐来杯白酒还是红酒并不算太奢侈。


经过几天的严寒,下周会稍微回暖。我可以带将要放寒假的小洁去哪里玩呢?


在6月的大冷大雾中,我们穿着好多层的衣服活过来了。
接下来的7月和8月会不会有更意料不到的天气?


我战战兢兢的期待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