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 • 悉尼 • 放假

最近国内热的都是大选话题,面子书上闹哄哄的一片,真是一篇比一篇精彩、一届比一届热血。打从成为合格选民开始,大马的投票日我一届也没落下,也算是一个尽责的国民。今次虽身在袋鼠国,当然仍想尽国民投票的义务。早前一听说接受国外游子的邮寄选票,便马上登记申请,可至今没有下文,恨得牙痒痒。如果咱老板也愿意赞助旅费,让咱回国投票决定国家的未来该多好。

**********************************


趁着3月29日复活节兼维省学校假期,我们做了一趟5天4夜悉尼游,其中有两天是在往返悉尼和墨尔本的途中。咱在悉尼参观的景点不多,旅程随心所欲,主要旨在和好姐妹叙旧。


相信小洁今次最开心的,还是旅程中有个可爱的弟弟伴她做乐,而小伊登也爱模仿姐姐做游戏。两个人在悉尼植物园的小斜坡上由上而下打滚,留下快乐的回忆。伊登说,下次还要再跟姐姐在草地上打滚哦!

在好姐妹舒适的大房子,受她盛情款待,还有两个可爱的男孩给我逗乐,住得好开心,差点都不想回来了。从墨尔本开车到悉尼,全程将近12个小时,途中做两次超过一小时的停歇,其实也不会太累。比较累的是得在那么宽阔平坦又无车的大道上奉公守法遵守时速。😄

我跟老公说,既然旅途不太累人,那以后我们一有机会就带小洁去芬家小住几天,就像我小时候和妈妈一起去阿姨家小住一般。老公难得说好,还说只怕到时姐妹听闻我们又要到访就小生怕怕。其实,在异乡还有知己好姐妹陪伴,这种机会是不多得的。固然相隔八百多公里路,但若和我们相系二十余年的感情相比,这段距离一点也不远。和几个知己好友多年来不离不弃的利用各种科技管道互相扶持、鼓励,感情犹如亲姐妹。这是上帝给独女如我的慷慨恩赐。

和我们一起离开悉尼的,有苦苦纠缠小艾登良久的感冒病毒。我和老公被击败了,在袋鼠国第一次感冒。两个大人的身躯都被小小的病毒折磨得如此难受,可爱的小艾登又是怎么熬过几个星期来的感冒纠缠?咱已经逐渐恢复了精气神,希望小艾登也早日康复哦。

**********************************

学校放假的这两周,小洁还是一个闲字,天天无所事事,每天看书、看戏、看电脑。要我适应小洁天天如此悠闲(或颓废?)度日,还需要一些时间……

咱多年指望曾经赢取几面游泳竞赛奖牌的她爹好好教导小洁游泳,但教练没有尽责,小洁到了现在连蛙式都游不好。咱再耗下去恐怕也是空等。于是在新学期开始以前,咱帮小洁到临近的游泳学校报名了游泳课程,让合格的教练来好好指导小洁。小洁被安排在小学初级班,得从最基本的功夫开始学起。希望小洁好好掌握所有技巧,做一只快乐的飞鱼,以后还能参与更多好玩的水上活动。

既然小洁如此空闲,是不是该让她参与更多的课程和活动呢?不想把她休闲的时间都塞满,同时也不希望错过她可以好好学习的宝贵时机。有点挣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