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也结识新朋友了

小洁在昨天获邀出席同班同学——Chantelle的泳池生日会,在泳池由两名救生员的带领下,和同伴们一起参与许多好玩的游戏。听Chantelle妈妈说,她从今年开学以后就老听到女儿提起班上的新同学小洁,在女儿房里也看到小洁的名字,因此一直对小洁感到很好奇,昨天总算见到小洁本人。她说,本来因为Chantelle的许多好友们都纷纷通过测试和面试转校,也打算让Chantelle转去私塾,现在看到她遇到新好友,在小学毕业以前应该不会太寂寞,觉得学校其实也不错,留下来并非坏事。小洁和朋友们一整天聚在一起游戏做乐,感情很快升温。今早上学途中老远就听到同是大马人的Emily高喊她的名字和她打招呼。

我和老公也获邀出席Chantelle妈妈一年一度举办的大聚餐,因而有机会结识小洁同学们的父母。让我们感到有点意外的是,出席聚餐的宾客占大多数是新马人,听大家用我们熟悉的口音说话,我们觉得好亲切。这些移居墨尔本多年的精明父母们,给了我们这什么都不懂的新移民俩很多贴士和忠言,供我们参考。他们说,我们真是选对了区啊,因为这里有好多新马人,单是新马餐厅就有不少选择,购买亚洲食材也很方便。只要食欲容易获得满足,生活起居也处处方便,还有同乡朋友的话,可以解许多思乡情。而小洁的学校也办得很好,校长在任20多年,几年前退休以后又再获邀回来管理学校,很多父母对这名校长都是有赞无弹的。

其实,我们移居墨尔本以前也没有做很多功课,对于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我本身更是从来未曾踏足袋鼠国。只因当初机会来敲门,一道道门又都那么顺利的为我们而开,所以我们也就那么顺理成章的来到了这座新城市生活。选择这区是因为老公的办公处所在,后发现办公所附近还有一所小学,设施好像还不错,所以没多想,也没多做很多功课,就决定锁定这区先住下,再慢慢熟悉墨尔本的一切。

后来发现我们懵懂做的决定其实不坏。住在公寓的好处是热闹,坏处当然也是人多吵杂。与其小小的三口子住在安静的社区内开始新生活,不如忍受一点来自隔壁商场的噪音,出入可常见邻居,生活不觉过于孤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