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橄榄油蔬菜沙拉 (Fusion Balsamic Vinegar Salad)



这道混合中西调味料的无国界橄榄油蔬菜沙拉,是时常出现在我们家餐桌上的菜肴之一。当主妇不想炒菜的时候,可以去市场买一包"4 leaves mix",回来冲水洗一洗,充分沥干水份后,淋上自己调配的沙拉油,再撒上一点起司,一道简单的蔬菜沙拉就完成了。如果再加一点鸡胸肉,或5分钟水煮蛋,一餐所需的营养就算相当均衡了。



橄榄油蔬菜沙拉

主要食材:
蔬菜叶 200公克
牛油果 一个
5分钟水煮蛋 2-3个










无国界沙拉油
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6汤匙
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 11/2 汤匙
酱油 1汤匙
麻油 1茶匙
海盐 适量
现磨黑胡椒 适量

起司 一把

5分钟水煮蛋做法:
1. 取一锅,水以能够淹过鸡蛋的份量为准。大火将水煮沸。
2. 水煮沸以后,将室温的鸡蛋放入沸水中,继续以大火煮蛋,计时5分钟。
3. 5分钟后,熄火。让鸡蛋在热水中泡不超过一分钟,取出待凉剝壳食用。

用5分钟沸水煮出来的蛋白很嫩滑,蛋黄大约有6至7分熟,整颗蛋黄色泽黄澄澄的,中心带有一点流质,口感湿润,是我最喜欢的。煮过头、外圈带墨绿色的蛋黄会有股硫磺味,我和小洁都不爱吃。


温馨提示:
如果没有室温的鸡蛋,把从冰箱取出来的鸡蛋泡在温水中(不烫手的温度)约5-10分钟即可回到室温。



葡萄醋的酸度不刺喉,而且略带甘甜,所以这道蔬菜沙拉小洁也很爱吃。那个曾经见到绿色蔬菜就在餐桌上苦着一张脸的小孩,如今竟然乐意大口大口把生菜往嘴里送,做为妈妈的心里有很大的喜悦感喔!


2 comments:

  1. 卖相很米粒的沙拉。我觉得做西餐比中餐容易多了,虽然我很努力地挤出时间做菜,有时却实在是没时间,还是沙拉和三文治简单,我自己也喜欢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西餐其实也和咱们中餐一样,有分简单和困难的。就算三文治和沙拉也有很多做法。我到目前为止只会一点皮毛,常常想尝试新的沙拉酱做法,但最后因为太懒,都用回一样的,哈哈!

      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