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萨饼 (Homemade Supreme Pizza)


最近家里常吹意大利风,菜单包括aglio e olio(蒜油意大利面), alla carbonara(白酱意大利面), bruschetta(意大利餐前开胃菜),再来咱又挑战了pizza。

试过两次冷冻的比萨,口感和味道都让人彻底失望。最后还是乖乖去市场买了一堆材料,以及面包店卖的现成披萨饼皮,回来自己动手烤比萨饼。

采用新鲜材料的比萨饼,味道当然好多了,饼皮口感也是外酥内软。决定再也不会给冷冻比萨任何机会的我,不禁怀疑:摆在冷冻柜里各式各样的比萨,真有那么多回头客?比萨店到处都有,到底谁会一直回头买那些硬邦邦的冷冻比萨呢?


自己做比萨的好处是,材料可以自己决定,而且还可以一半做小洁爱吃的口味,另一半做我们喜欢的口味。

第一次做披萨,选用材料:pepperoni、蘑菇、橄榄、半干樱桃番茄、甜椒和mozzarella起司。小洁喜欢简单的magheritta,所以一边的材料只放了九层塔番茄糊和起司。



隔了两天再做比萨是为了把剩下的两个比萨饼皮用完。除了用上第一次做比萨的所有材料外,烤好后,我还效法餐厅的gourmet pizza,再加上一些boccocini起司和wild baby ro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