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印度蛋煎饼 (Roti Telur)

在大马我从来不会想要自己动手做印度煎饼,更不会考虑买冷冻生煎饼回家自己煎来吃。想吃印度煎饼的话,出门选择多的是。

在墨尔本有很多大马人,随便踏进任何一家大马餐厅都可以点一份印度煎饼。一片普通煎饼价位介于3至4澳元,不含沾酱或咖喱。附加咖喱的话,一份套餐介于6澳元至10澳元不等。

我去了东区好几家亚洲食品店,才终于找到冷冻Paratha,一包30片装,十澳元。在Papa Rich餐厅花十元还吃不上3片Roti。当然,听小洁说两者口感有点不同,PR卖的有比较松软。无论如何,有了冷冻的Paratha,咱想吃Roti的时候,在家5分钟以内就能上碟。普通口味的Paratha只能短暂的满足思乡的食欲,后来胆粗了,便想要模仿印度煎饼大师甩面,做有馅的煎饼。当然,我甩面的功夫不到家,没能像师傅轻易甩出一大片薄薄的面皮。




主妇在厨房待久了以后,自然会变得比较伶俐一点。我想到我可以利用baking sheet垫底,把面饼慢慢拉开成薄薄的一片,再倒上蛋液。

把四边折起来。


用平底锅煎成金黄色的蛋煎饼。这样煎出来的蛋煎饼蓬蓬松的,半年没吃到这一口味,小洁竖起拇指说好!

当我们没有很多方便的选择时,我们就会慢慢被生活训练得比较能干。: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