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篇

在墨尔本两个半月,生活开始进入规律化。周日早晨7点老公的闹钟准时叫我们起床,惯性的继续赖在床上,等到5分钟后我那悦耳的蝉鸣闹钟声响起,才情愿拖起半醒的身子离开温暖的床。在老公洗晨澡的当儿,我带着惺忪睡眼进去厨房准备早餐。

当日的早餐内容视厨子的心情和厨房的材料而定。除非是食客的特别要求,否则厨子不会重复前一日的菜单。厨子尽量用心的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早餐。食客却常会皱起眉头说早餐太丰盛!像这样扫厨子兴的食客实在有点不像话。但是厨子的目的是把食客都养得壮壮的,当然对这种抱怨充耳不闻,还霸气的说:“不准抱怨,掌厨的端出什么,你都得吃得干干净净,不然以后早餐由你自己来做,再吃到瘦不拉几的我可不负责。”


大概因为早餐其实很美味,也不想梳洗得香香以后自己下厨房弄早餐,于是乎得忍气吞声一边看人家脸色,一边勉为其难把一大份爱心早餐都乖乖塞进肚子里。主妇盯着人家把早餐都吃完以后,既是叫小洁起床的时候。小家伙很爱赖床,总是要拖个10至15分钟,到她老妈子叫唤的声量越来越大的时候才肯起来梳洗。在小洁慢慢梳洗的当儿,当妈的就得开始准备她的早餐和便当。小洁在学校的活动量大,早餐和带去学校的便当都得尽量确保有足够的营养和热量。准备便当对于生手如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该怎么把便当弄得好看、好吃又营养俱全,是每天的头痛。


小洁上学的时间是上午9点至下午3点半,中间有点心和午餐时间。用了自备或食堂买的点心和午餐后,小朋友们可以去草场玩。小洁每天都和朋友们去草场玩追赶跑跳碰,不到一个月,我发现她的体能稍有进步,而且肢体平衡感也比刚来的时候要好多了。在学校,小朋友们可以很自由的在草场上做各种游戏和运动。在游乐设备上,于我们看起来有点危险的攀爬和高处跳跃动作也是允许的,如果不小心受了伤,小朋友可以立刻去学校温馨舒适的医疗室接受治疗。

小洁在学校的当儿,天气好的话,我会出去晨运。我喜欢在户外跑步,一面听听鸟鸣,一面看看附近的房子。如果有足够力气的话,可以再跑远一些,到一公里外的Ruffy Lake Park绕一小圈。在山上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美丽的树木和山上的鸟儿,心情会特好。

晨运回来,可以上上网,顺便八卦一下别人家都在忙些什么。这样混一下,又到了做午饭的时候。老公每天可以回家吃午饭也不知是有幸还是不幸。为妻的心情漂亮的话,午饭会相当丰富。不然,把隔夜饭下锅炒了炒,也当作一顿饭。

午饭后又是主妇的自由时间。通常是懒散的,早晨如果没有晨运的话,这时候就需要找动力去做点运动。总是想着可以趁这时开车出去买点东西,但通常都只是想想而已。对这里的交通还是不太习惯,能不开车,我就不开车。于是,喝喝茶、写写blog,转眼就到了接小洁回家的时间。

小洁回家以后,习惯吃些点心。如果便当盒里有剩下什么,这时候就把便当处理干净。为了避免小洁成天看电视电脑,我会特意拉小洁和我一起去买菜。小洁对学校的制服很自豪,很喜欢穿着制服去逛商场。

买了菜回来的主妇当然就是进去厨房准备晚饭了。晚饭当然也看主妇的心情而定。如果想着第二天要偷懒的话,晚饭就做多一些。如果心情和精力特别特别好,这天的餐桌上会有一道耗时耗力的好菜。如果精力一般,那么随便一碟炒青菜和番茄蛋也算有不错的营养。

晚饭过后,大的小的通常会在餐桌上排排坐各自看笔电。如果有功课,小洁可以用笔电上网找找资料,由我们引导,教小洁怎么整理网上找到的资讯。

如果晚饭没有吃太饱,这时候可以来一点水果餐。吃了水果,就差不多是上床睡觉的时候了。也许是运动充足,小洁在睡前不会做太大挣扎,总是乖乖躺一会儿就入睡了。所以说,小孩子的精力真的需要每天用运动来消耗掉,不然过剩的精力没处使,就会用来跟父母瞎闹。

这里不需每天监视小洁的作业,我的生活一下变的轻松很多。我真的不知道读书是不是应该施加压力,上学是不是需要那么多课本和作业。这样的学习环境对小洁是不是真好?我想,要一段时间以后才看得出来。现在的事实是,有个小女孩从咬牙切齿的恨透上学,到发觉上学其实可以很好玩。听说班上开班会的时候,小洁积极向大家提出天马行空的鬼点子,就算没有很同意,老师也大大赞好。小洁对于这样的老师怎能不爱?面对每天开心上学的孩子,主妇也很开心。

不需要横眉竖眼像个恶婆娘一般监督小孩作业的主妇是很幸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