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

在墨尔本的第一天。

First Day in Melbourne

天气很好,平均气温大约15度吧。相片里的时间大约是傍晚7点。还没进入夏季,但天黑已是在晚上八点半左右。
没有车子,我们只能步行到附近的商场买点自己能提得回来的日常用品和食品回到我们暂时的住宿。需要添购的东西还很多,但是双手和背包能带回的非常有限。等有了车子以后会方便很多,现在一切从简。
Forest Hill一带有很多华人,一时不觉得自己已经来到澳洲。
今天小洁体验了不同的生活。出门没有车子。商场早早关门。买了重重的一堆东西还得自己提、自己背回家。她看到了我们自己在国外开始新生活不易的一面。我希望小洁从中领悟的都是正面。

4 comments:

  1. 新的环境新的生活。开始是担心孩子不能适应,到最後会发觉自已最难适应。祝新生活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错,年级越大,适应能力越差。我不但得重新把英语学好,还得适应这里的怪天气。来的时候以为是夏季,怎知天气突变,装在行李带来的衣服都太薄了,冷得要命。

      Delete
  2. forest hill一听就知道是好地方,希望美洁媽會洗番那里的環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环境的确不错,可是只是暂时的落脚地。届时会搬去比较热闹的地方,会比较方便老公上班、我日常购物和小洁上学。

      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