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 • 学校 • 驾照 • 小波折

这两天又办成了好几件大事。首先,未来一年的住宿终于定下来了,是一间小公寓单位,地点优,步行一百五十公尺内是一家大购物中心,方便我日常购物;二百五十公尺内是小洁未来就读的小学,可以在上课前10分钟才出门;五百公尺内则是老公上班的办公所,老公可以中午回家吃饭!公寓难得有个小健身房,有跑步机、有健身器材等,不错!冬天的时候,可以来这里健身出汗。如果想要泡水,这里还有一个足供一人游泳的“泳池”,虽小,如果要一口气来回游它十来圈,其实还需具备一定的体力。

唯一欠佳的是公寓只有两间睡房,理想中想要的书房暂时泡汤。对于我来说,目前一切以方便为首,等我们安定下来,其他的慢慢定会实现。

小洁的小学也定了,包括我们小洁在内,明年学校将一共有516名源自各种文化背景的学员。好在我们赶在学校下周放暑假以前办妥了一切手续,现在只需在开学以前备齐开学所需的一切用品和制服。

(在Vic Roads办事处附近,小洁说这树干的颜色和图案很“酷”,让我帮她拍张照。)

下午一点需要办驾照。公车有点姗姗来迟,但还是在预约前5分钟拖着一路老赌气喊累说渴的小洁赶到了Vic Roads办公处。许是天气太好,柜台的阿姨迟到了。把表格和驾照交给阿姨,她看着逾期的驾照皱眉头。她有点严肃的看着我说:“你的驾照已经无效了。”虽然有做心理准备,但免不了需要压着紧张的心情解释说:“是的,女士。但是资料显示说只要驾照逾期不超过5年还是受理的。”

阿姨的视线回到我的驾照眉头深锁,不知怎么做算数,一直叨念我的美国驾照已经过期6年。我也不知中什么邪,竟然也不会帮她好好做算数。阿姨回头翻手册,看了好几分钟,好像没有一处教她该如何处理我的问题。

阿姨问:“你拥有这张驾照几年了?”我说:“超过十年了。”

阿姨又问:“这张驾照是什么时候批下来的?”噢,老天,这我怎么会记得?驾照上如果没说明,叫我当下去哪里找出何年何月何日领到我的美国驾照呢?我很无奈的看着阿姨说:“对不起,我不记得确切的日期,许是2001年,许是2000年。”

阿姨指着表格一处要我填写日期。我面露难色:“女士,我真的想不起这张驾照到底是那一天批下的,这年月日部分我得怎么填?”

阿姨双手插在胸前,一个天知道的表情:“你就写上驾照上显示的月日,年份就填你领到驾照那年。”

我努力在记忆深处翻出超过10年的资料。想不起来,真的想不起来!我快急死了。上帝,你快帮帮我嘛!

我抬头沮丧的看着阿姨:“真的很抱歉,我实在无法记得到底是什么时候考到美国驾照的。表格上要如何填写?随便填个日期吗?无所谓吗?”

阿姨说,总之,你必须填个日期。好吧,既然如此,我就随便填了。

表格填了,交给阿姨。阿姨检阅表格,似乎还是不太满意,继续叨念:“6年了…… ”后又问:“你为什么没有更新这张驾照呢?”我解释说,因为过去几年我都待在其他国家,所以没有机会更新我的美国驾照。

“那么,除了这张驾照,你还没有其他的驾照?”

“有,当然有。我持有大马驾照。但是大马驾照不是不受理吗?”

阿姨面露一点悦色,“是,没错……,但是,这已经六年了啊……”唉,又是6年。

刚更新的大马驾照上也只显示今年11月至未来5年的驾照有效日期。阿姨语气温和许多,问我拥有这张驾照以前我是否还拥有另一张驾照。

“是的,女士。但是这张旧驾照现不随身携带。”阿姨没继续说什么,把大马驾照还给我。随后低头敲打键盘,间中要求检阅其他所需的文件和身份证明。看来阿姨似乎只是在寻求一份显示2008年至2012年的合法驾驶文件证明。唉,早说的话就不用这般折腾了嘛!

最后,我的大马驾照到底还有一点用武之地!有惊无险,一张有效期10年的澳洲维多利亚省的驾照就这么顺利办下来了。哈利路亚!


如果一周后我的驾照顺利躺在我们家的信箱里,我和小洁的双脚应该不会再踏在这条路上。咱在路牌下摆个大字留念一下,同时欢呼赞美上帝丰美的恩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