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hoe 圣诞灯饰

Melbourne的Ivanhoe圣诞灯饰传统自上世纪60年代兴起。虽然在美国也见过一些人家或创意十足、或富丽堂皇的圣诞灯饰,但既然来到当地又适逢佳节,我们也该见识一下Ivanhoe闻名几十载的Christmas Lightings。

晚上9点15分左右,还没进入Ivanhoe区,迎接我们的是超过一公里的车龙,在星期天晚上的小区内塞车不是寻常事,圣诞前到Ivanhoe看圣诞灯饰似乎是这里的传统。人们(包括我们)在约一公里外开始可以泊车的地方就停下车子,步行一段路进入小区内。


区内窜动很多人群,男女老少、各国民族,大家都是抱着愉悦的心情来凑热闹的。带着专业摄影器材来照相的不少,用手机如我来拍下一些片段留念的也很多。

一些网民说,这里的灯饰比起过去已经逊色不少。我没见过这里鼎盛时期的璀璨装饰,但很明显的Ivanhoe区内不是每家每户都响应这个圣诞灯饰传统,把自己家变成圣诞旅游景点的焦点之一。许是过去掀起这番热潮的人家已经迁移?还是新生一代缺乏热诚?

虽然没有很多让我哗然的灯饰,但整个区内的气氛非常活泼,一些人家甚至在自己家院前开办演唱会,免费娱乐所有游客访客!能在小区感染如此温馨快乐的佳节气氛,这个佳节不至于太寂寞。




因为憋尿,我们没有走到街的尽头就回头了。折返的路上看到两个可爱的男孩在来来往往的路人面前表演Saxaphone。给他们掌声一下。


明年也许不会特意开车到这里散步。若还想再来,我们绝对不会在来这里以前的晚餐时喝下两大碗炖汤。

2 comments:

  1. 哎哎~
    有1阵子没来部落,没想到洁妈、洁爸与小洁已7料袋鼠国啦?!!!!!!!!!(惊吓ing....)
    想对隔远远的您棉说:美丽即时靺&黑皮牛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稀客到访!
      阿Kiwi哥你贵人事太忙料,所以都不猪道偶棉早几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忙搬家。
      有空欢迎再来坐坐哈。将来临的新的一年,祝阿Kiwi哥事业更上一层楼,也祝你棉一家平安喜乐。你家两个公主现在已经长大成小美人料,而米有你的消息这段期间是不是已经又添料王子咧?Ho ho ho...

      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