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城

自我们上周六抵达墨尔本,气温一直很低。这个周六刮大漠北风,气温一下飙升十几度至37度C。虽然不喜欢大热天,但很高兴我们终于有机会穿起夏装招摇过市。随行的20公斤行李箱内装的大多是适合夏季的衣物,过去一周我们靠着唯一的几件长袖衫和仅有的一二件外套在寒流中存活了下来。


从热带刚过来的我们对过于清凉的夏装不太感兴趣,而且听说澳洲的紫外线数据非常高,不想晒出问题来,出门会记得戴帽子,也会乖乖的上下做足防晒功夫。


这天的目标是进城买车。进城对于我们来说是大事,因为需要到公车站搭两趟公车、后乘坐越半小时的火车,再搭一趟电车,然后步行一段路到车行。


我们没有即刻到车行去购车,而是提前一站下电车到闻名的Queen Victoria Market遛一圈。


来到市场,见到玲琅满目又价廉物美的当季蔬果当然得停下脚步支持一下商贩。因为没准备提着重沉沉的蔬果在街上闲逛,所以我们买的不多,连充满诱惑的芒果也放弃了。


小洁发现了可爱的袋鼠玩偶,来一张我到此地一游的留影。玩偶我们就不买了。

肚子饿了,小洁说要吃麦记快餐,就依了她。听人家说这里的麦记不同于大马的,说是这里的汉堡好吃多了。奇怪我却吃不出任何感动和满足感来。所以我有了个结论:我真的不懂得欣赏快餐汉堡。

填饱了肚子,我们穿过两条街到Toyota车行看二手车。艳阳下有几辆2010年的二手车拱选择。小洁和我看了几眼就受不了这般暴晒,躲到阴凉处去,留下老公和销售员顶着37度的烈日继续我不感兴趣的话题。

在车行呆很久,下午5点左右戏剧性的刮起一阵大风,天色顿时变得昏暗,气温猝降,花粉、塑料袋被风刮得满天飞。这里极度情绪化的天气果然名不虚传。

6点许,车行的人都下班了,老公终于办完手续,约定下周领车!

热情的老澳Bob说要送我们一程,求之不得!


热爱这座城市的Bob让我们坐上他舒适的Toyota四轮驱车,一路从容的向我们介绍历史、路上所见的地标和附近的好去处,并且还绕道带我们见识意大利餐厅云集的Lygon街。

Bob还说,这个圣诞我们一定得去Ivanhoe的The Boulevard走一趟,去看看哪里的家家户户如何掷重金弄圣诞灯饰。那里不只有灯饰,还有合唱团和各种表演。有些人家甚至还会在自家门外自备节目娱乐大众!

我们买车平白遇到了一个老好向导!"We must have done something good in our childhood."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