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 Day 4

这一天,用了早餐后,第一次自己一人带小洁出门搭公车。出门的时候天气很凉,刮风,还突然下起毛毛雨。穿着随行李带来的不算太厚的外套,小洁和我虽然迎着寒风打哆嗦,但是心情都很好。

我们先到目前首选的学校询问入学资格和索取资料,然后和小洁她爸在公司附近的Westfield购物城会合。先开了我的银行户口,然后一起到食阁吃午餐,再办理医保登记手续。顺利完成了两件大事以后,我和小洁继续留下做橱窗购物。

下午3时许,闲逛觉得无聊,看看应该有足够时间,于是决定完成第3件大事——办驾照。在公车站叮嘱小洁要看清楚公车的号码,别又误上了907。这次的目的地是Burwood的Vic Roads办事处,一个我从没去过的地方,连附近的地标也没搞清楚,只知道可以带我们回家的902号公车会把我们带到办事处附近。

胆粗粗凭直觉下了车,来回走了一小段冤枉路,还乐观的跟小洁说找不到Vic Roads办事处的话,咱们大不了搭回程的公车回家,明天再出来一趟。小洁也支持妈妈的乐观。在没有行人的路旁,有点茫然的犹豫着该找谁问路的时候,才突然想到可以启用手机的地图!确定Vic Roads办事处确实在附近的时候,竟然很佩服自己的直觉。

一路风大,有阳光。小洁疑惑说,阳光怎么没能把空气晒暖咧?


才享受了没有多久的阳光,大风刮来一片乌云。小洁快乐的张开双手迎接寒风。我逗小洁说,别着凉了,这里看小病没咱老家方便。

4点以前抵达Vic Roads办事处,如预期般被告知咱马来西亚驾照不直接受理,说我也带了美国驾照时,Officer马上很高兴的给我按了一个号码,说可以到指定的柜台办理手续。没想到已经快逾期5年的美国驾照,竟然还比刚更新的大马驾照管用。

柜台的Officer大叔非常友善,还是有点担心他会拒收我那已经预期4年多的美国驾照,提起我也带了大马驾照,他晃了晃我的美国驾照说,用这个可以直接办理一张当地驾照,但是大马驾照却不行。呼,松了一口气!

Officer大叔简单的输入我的资料后,说我得预约时间再来一趟办事处,要我填妥表格,带齐所需的文件,并准备好3年或10年的执照费,到时可以就直接领取我的新驾照了。刚到几天,我还听不惯澳洲英语,Officer让我选择预约的时间时,说到中午15分和30分的部分,我听出了雾水,我一脸歉意的要求他重复几遍,他也很有耐性的一遍又一遍的盯着荧幕念给我听。结果,当时我还是只听清楚一点过后的时间,没办法只好选择了下午一点来办理手续。我跟Officer表示歉意,他一点也没有嫌弃和不耐烦的样子。很庆幸我遇到好人。


办好预约手续后,雨停了,阳光又露脸了。墨尔本的天气比女人的性情还深不可测!路上看到会列队过马路的鸟儿一家,大鸟领在前头,5只小家伙有序的跟上来,一列整齐从容越过公路的画面真的非常有趣,可惜来不及跟他们拍张照。

途经Burwood高速公路,还不到下午5点这里就塞车了。老公之前还说我们可以住远些,他可以开车上班。我给他看了照片说,呐,你看看,这里塞起车来好像也不是儿戏。还是等我们熟悉了墨尔本一带的环境后,再决定较长久的住宿吧。


抬头看到美丽的蓝天,小洁非常喜欢。在宽阔的地方成长,小洁的性格会不会更豁达?


在公车站附近看到掉在地上的大松果,我允许小洁选两个带回家摆设。

回家用余力做了简单的晚饭,这一天太充实了!

2 comments:

  1. Replies
    1. 娜姐,还有得忙呢。希望可以赶上圣诞后的大减价买到便宜又适用的家具和电器。

      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