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可以这么过

在人生地不熟又没有新朋友的澳洲可以怎么过生日?
可以择日提前出外用餐,可以点一杯Vanilla Milkshake独自享用,还可以外加一罐平时爸爸妈妈不让买的薯片。


如果生日当天爸爸需要独自出席公司的隆重晚宴,那我们又可以怎么庆祝?
我们可以撑把伞,在毛毛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的阴天搭一趟公车去区属图书馆,先归还一袋才两天就已经磕完的小说,再抬另一堆书籍和电影光碟回来啃。


生日可以买什么礼物?
可以挑选两个没有任何实际功用、平日只能看不能买、而且还必须是有优惠标签的玩具。


挑选了礼物过后,还可以做什么呢?
Birthday Girl说要买一盒2元的麦记鸡丁,没有再要求其他的,连雪糕也不要。蛋糕——同意等爸爸周末领了车子带我们一起去吃好吃的。

买了鸡丁以后,手机铃声响起。噢,咱还可以和提早下班的爸爸一起搭车回家!

晚上可以洗个SPA泡泡澡,可以吃雪柜里的Cookies n Cream雪糕,可以尽情啃书、看电影。

这样就过了一个生日。

虽然有点平平无奇,没有特别的惊喜,但至少日程不同于平日。
我们的Birthday Girl没有抱怨,她也有懂事知足的时候。

4 comments:

  1. 平淡知足就是幸福啊。 离开了每天庸庸碌碌过生活的大马,忽然间可以放慢脚步生活,是好福气。 祝小洁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脚步目前是放慢了,以后未知,而老公仍旧需要继续奋斗。我们都珍惜当下的福气,好好的过着新生活。谢谢棠棠阿姨的生日祝福。有大家的祝福,小洁未来的一年会快快乐乐成长。

      Delete
  2. 真佩服小洁啃书的速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试过和小洁一起看书,她阅读的速度真的很快。如果是字体稍微大一些、百页左右的儿童小说,通常十几分钟就杀青。做一顿饭下来,她就已经看完几本了……

      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