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玉米片



小潔上學年放長假以前,學校在最後一天為小朋友們舉辦了一個小party,我準備了這個簡單易做的小點心讓小潔帶去和班上的同學們分享。回來的時候,罐子是空的,卻多了一大袋其他小朋友們帶去的、雜七雜八的零食。我問小潔,那些玉米片都吃完了嗎?小潔說,沒有,不過剩下的都讓瑪格列老師拿走了。小潔對於那一大包零食沒有多大興趣,把大部份都分給了小B和小B妹妹—— 小Y。

每次學校有party時,總會事先發下通告,請父母切勿讓小朋友帶無益的零食去學校。可是大部份的父母都要上班,對於孩子學校的party也不當一回事,總還是就最簡單方便的方法:買一袋零食讓孩子帶去學校算了。結果,每次學校有party時,小潔帶去的是自己做的健康點心,但是回來的時候,老師總會將其他同學們帶去的、五顏六色的零食塞給她。由於平日不吃那些包裝零食,小潔對於它們都不感興趣,她每次都會把零食送出去。明年我是不是該跟新老師說一聲,不用勞駕送零食給小潔了,因為她不吃,讓她帶回來,我反而不知該怎麼處理才是。


《杯子蜂蜜玉米片》



材料:
35g 奶油
1大匙 細赤糖
1大匙 蜂蜜
2杯 早餐玉米片

做法:
1. 預熱烤箱至180ºC。
2. 小火,將奶油融化。
3. 加入細赤糖及蜂蜜,在小火上不停攪拌直至赤糖融化。
4. 加入玉米片。
5. 將拌勻的玉米片勺入迷你紙杯,入烤箱烤8至10分鐘,或至玉米片呈金黃色。




這個簡單的甜點適合大人和小孩,讓小孩參與製作也不會把廚房搞得亂糟糟的。那天想起來,我生平第一次用烤箱,做的就是這個甜點。那時候剛好接近農曆年,我在宿舍做了一些,一部份送給當時因為友好而時常開車去到宿舍請我出去聊天吃飯的朋友—— 現在的老公,另一部份帶回家去孝敬家人。

下一個農曆年也快到了,製作這個做為新年應節點心送人⋯⋯ 應該不會太失禮吧?

4 comments:

  1. 不错,请问一下hor,你是用什么cam?

    ReplyDelete
  2. Jimmy,獻醜了,這裡部份相片是用尼康D60隨便亂拍出來的。

    ReplyDelete
  3. Nice picture! Love the background you chose, it create a very nice image! You definitely has artist's eyes!

    ReplyDelete
  4. Colin﹐謝謝你的讚美。我想﹐在各種攝影技巧方面﹐你在我之上。有時候真覺得慚愧﹐好好一個相機﹐卻給我當“傻瓜”來用﹐哈。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