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香法國土司

小時候,在週末的早晨,媽媽偶爾會做法國土司或甜煎餅給我們當早餐。我們通常都會坐在廚房的餐桌前一面聞著土司的香味,一面耐心的等媽媽在炭火上把一片片的白土司煎成黃澄澄的蛋土司端上桌。有次在我自告奮勇要挑起煎土司的責任以後,媽媽就把這工作交到了我手上。由於我煎得慢,剛煎好的土司總是一上碟就立馬不見了蹤影。媽媽在訓練我著手廚房工作的時候,很少對我指指點點的,她總是給了所需的指示和示範以後,就放手讓我自己去做。我覺得媽媽這麼做,除了讓我覺得廚房的工作一點也不討厭、不困難以外,還助我對下廚慢慢提起了興趣。



今天所要記錄的食譜是小潔所喜愛的桂香法國土司。這和我小時候吃的蛋香土司在味道方面有點不太一樣,主要是因為加了肉桂(俗稱玉桂)粉。另外,我也加了一點鹽,甜中帶咸的口味吃起來不容易膩,是小潔爸所喜歡的。


《桂香法國土司》



材料:
白土司 4片 (兩刀切出4個等邊3角形)
奶油

蛋液:
雞蛋 2個(大)
牛奶  2湯匙
赤糖 1小匙
鹽 1/8小匙
肉桂粉 1/4小匙

做法:
1. 中火,用一個平底鍋,以一小匙奶油將平均蘸上蛋液的土司煎至金黃色;翻面,待另一面同樣煎至金黃色以後,上碟。


注:避免將白土司浸在蛋液中,以免土司吸收過量蛋液,煎出來的土司中間失去蓬鬆口感。



 
小潔和小潔爸都喜愛的桂香法國土司,願你也喜歡。





後記:
面對法國土司的超級誘惑,小潔可是表現出了百般的耐性,讓我拍了這幾張相片。當我一點頭說,OK,可以吃了,小妮子馬上捧著碟子飛也似的奔出廚房,大口大口的享受她的美食去。

其實,法國人好像不吃這種蛋煎土司的,法國土司也好像並非源自法國。那為甚麼人們都把它叫做French Toast咧?我不解。

5 comments:

  1. 我们家桐濠也好喜欢吃这样做法,不同的是我没有放肉桂粉。
    一样好吃哦!!嘻嘻

    ReplyDelete
  2. 嗯,我以前也都吃沒有加肉桂粉的煎土司。由於小潔特別喜歡肉桂口味的甜點,所以我才投其所好加了一些肉桂粉進去,沒想到還真好吃。

    ReplyDelete
  3. Love French toast! Great mouth watering shots! :)

    ReplyDelete
  4. 偶麻爱吃这蛋香煎面包。

    只是,偶好久好久都没吃过了。
    好怀念啊~~

    ReplyDelete
  5. Colin,我還想吃你老婆做的Tiramisu咧。每次只能看相片,都不知我有多饞!

    阿韋哥,記個星期回家就做一點來粗啦。反正醬簡單,兩個公主肯定也愛。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