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潔的生日 — 說說吃的


今早,姑姑和伯伯一家都來為小潔慶生,家裡好不熱鬧。我沒邀請小潔的好朋友們過來一起為小潔慶祝生日,因為我知道自己沒有那麼大本事招待太多客人。我真的很佩服那些每年為孩子舉辦生日會的萬能媽媽們。


這是我第一次為小潔製作生日蛋糕。外型不是很專業。蛋糕上面的蠟燭是小潔在北京旅遊的時候,Will叔叔送給她的。那天Will叔叔和Sigird阿姨自告奮勇要當小潔的保姆,好讓我們可以輕鬆的出去逛逛。小潔隨叔叔阿姨逛大賣場的時候,叔叔阿姨問小潔想要甚麼東西,小潔說就要這個蠟燭,因為她就快要慶祝5歲生日了。結果叔叔阿姨除了送她這個蠟燭以外,還買了一套維尼熊珠珠手工送她。


由於沒有足夠的巧克力磚,外層是用糖霜、奶油和可可粉做成的chocolate frosting,我覺得太甜了,而且口感沙沙的,破壞了蛋糕整體順滑的口感!下次不用這個食譜了。巧克力奶油戚風蛋糕的夾層是巧克力奶油和香蕉,成果還算令人滿意。


這是第一次嘗試戚風蛋糕,每一步驟都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在把蛋糕分割成3等分的時候,其鬆軟濕棉的程度讓我好想一口要下去。真要感謝Carol的好食譜和她圖文並茂細心的教程。這個食譜我可得好好的收藏起來。上面蛋糕未完成的樣子,可以唬人吧?哈!蛋糕做好放入冰箱冷藏的時候,小潔非常興奮的說:“哇,看起來很像shopping mall(賣的蛋糕)。”我忙了一個下午來做這一個小蛋糕,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哈哈!

友人教我做的甜品,英語叫Napeleon,法語叫Mille Feuille。我做了草莓、藍莓和蜜桃三種口味夾層。小潔她姑丈說這個甜點配咖啡非常美味。正統Mille Feuille用的當然不是這種派皮,我為了簡省準備的時間,用了超市買回來的冷凍派皮。


有點抱歉的party food。以我的廚藝,只能做出這樣的食物。


用烤箱烤出來的水牛雞翅配blue cheese dressing。我真覺得烤箱是一種很偉大的發明。

炸肉丸子。為了增加美感,特地把一截尾巴包進去一起炸。


姑姑帶來的炒飯,很美味哦!謝謝姑姑提供這份好吃的餐點。


暫時說這麼多,回頭再來補充⋯⋯

16 comments:

  1. 口水啊口水~~~每样看起来都很诱人哇!

    ReplyDelete
  2. 偶来迟了~~
    偶祝小洁生日快乐!

    酱滴厨艺,酱滴食物...
    很多人骑千里马也追不上啊~~

    ReplyDelete
  3. kiwi仔说得对啊,这样已经很好了,小洁肯定很开心!!

    ReplyDelete
  4. All those mouth watering shots are making me so so so hungry now!

    Good job on the birthday cake! The layering is making me drool. It looks better than store bought cake! The Napeleon looks really yummy too! I just wish I can have a piece. Too bad you can't just email some to me, ha! The wings, the shrimp...ohhh...I have to go eat something to suppress my appetite, ha!

    Good job!

    ReplyDelete
  5. 你很历害喔!居然可以做出那么好看又好吃的食物,真是令人羡慕!!!

    ReplyDelete
  6. happy birthday!!!!!! those food looks delicious! And the cake! wow!!! I want a birthday party like this too! I will ask my mama to make me one! If she knows how to! ;P

    ReplyDelete
  7. 首先要祝美丽可爱的小洁生日快乐! 小洁的蛋糕看起来很好吃。这个生日派对好不错哦。。。 有我很喜欢的Buffalo Wings! Yummy Yummy

    ReplyDelete
  8. 小潔“生日快樂”。。。很抱歉遲來的祝褔。

    媽媽是最偉大的啦!做了這麼棒的蛋糕還有食物給小潔,小潔一定要做個聽話的乖孩子喔!!媽媽萬歲! ^^

    ReplyDelete
  9. 哇,好多美食哦!看起来很好吃呐!

    祝小洁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10. even by just looking at those food picture, makes my stomach growls... hmmm... fingers licking good..

    ReplyDelete
  11. 啊!!!!!!!!!!
    我忘了吃那个叫什么“Mille Feuille”的
    呜呜呜。。。
    人家不依嘛
    洁妈,下次我可要吃到哦~~
    呵呵^^

    ReplyDelete
  12. 紫涵,你做的西點才真誘人呢!

    阿韋哥,謝謝你的祝福哈。醬滴食物,其實很普通罢料。偶經驗不足,不懂要準備甚麼食物才好。下次我會早點準備,希望可以做出比較好看又好吃的東東來。

    慧姐,因為都是自己人來,所以我就隨便一點。有那麼多人來為小潔慶祝生日,她當然開心。

    Colin,你老婆做的Tiramisu看起來更誘人哦。我的水平還是幼兒園階級,還有待多多改進,尤其是那個frosting。
    哈哈,如果可以email美食,我肯定是大肥婆了!

    ksteeng,我其實並不是很厲害啦,那些都是很簡單易做的食物。

    楷靖寶寶,快去,快去,到時叫你媽咪做一個大蛋糕為你慶祝一歲生日!哈!

    ReplyDelete
  13. 棠棠,謝謝你的祝福,我代小潔收下了。都是一些很普通的食物,連水牛雞翅也是買現成的醃料,哈!你吃了會失望的。 :p

    Winnie,祝福不怕遲,謝謝。
    媽媽為小潔準備那些,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哈!

    婷婷,其實都是一些很普通的食物啦。以後還得改進。


    無名,是哪位?其實那些食物的味道都很普通⋯⋯ :(

    曉雲,你下次要來的話,早點通知我,我好準備準備哈。

    ReplyDelete
  14. 很美的蛋糕...
    只要是妈咪用心做的蛋糕一定是最好吃的!

    ReplyDelete
  15. 溫馨小屋,呵呵,或許該說,媽媽為孩子做的都是孩子喜歡吃的口味,所以自然好吃,哈!

    ReplyDelete
  16. 這些食物讓我嘴饞啊~

    好久沒來 因為電腦重整 很多東西都不見了 還好又從Joyce家找到妳^_^

    新年快樂喔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