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豆芽


炎热的天气,烦恼不知该吃什么午餐。打开雪柜,望着一袋前两天在Carrefour买的豆芽发呆,寻思这么热的正午,吃清炒豆芽应该最适合不过。翻一翻冷藏阁,所需材料刚好齐全,于是高高兴兴的动刀动镬,为自己炒了这么一道经济味美,而且营养价值高的菜肴。

主要食材: 豆芽、萝卜(切丝)
配料: 豆腐泡(切小块)、葱(切段,分开,热油后,先炒葱白,起镬前再下葱叶快炒)、青辣椒、蒜
调味: 盐、酱油

煮法很简单,先热镬,然后用适量的食油把蒜和葱白爆香,再加入豆腐泡炒一炒。待豆腐泡的香味溢起,加入萝卜丝,依个人对萝卜丝软硬程度的喜好来决定翻炒的时间,然后倒入豆芽大火快炒。注意豆芽如果炒太久会软绵绵的失去爽脆的口感。最后再加入葱叶翻一翻即可。我本人觉得这样子煮法很好吃,你不妨试试。

2 comments:

  1. 豆芽脆脆的,健康又美味,
    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2. mute今天晚上就吃这个了。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