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大餐

一个懒主妇如我,最爱的食材便是蛋。懒病发作,打开雪柜望着冷藏阁发呆不知该煮什么菜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来道煎蛋、炒蛋或是蒸蛋,即经济又美味,更省时省力。没什么心情下厨时,最喜爱菠菜,一来易洗,二来易煮易熟。再者就是来一道汤膳。把所有材料通通丢进锅里,用大火滚开后,再用小火慢慢熬,省力又有益健康。

自从家里添了烤炉以来,餐桌上偶尔还会出现这一道懒人烤鸡翼。依个人喜好,用适量蚝油、酱油、麻油、胡椒粉、蜜糖、姜汁(或生姜粉亦可〕,再撒上适量的芝麻在鸡翼上,腌一小时许,然后放入烤炉内,用摄氏150度中火烤40分钟后,把所有鸡翼翻过来,涂上少许烧烤酱,再烤20分钟,或至鸡翼表皮呈金黄色,即大功告成。等待鸡翼烤熟的当儿,有充足的时间把鸡蛋、菜和汤都煮好。

这就是懒人的三菜一汤大餐!

1 comment:

  1. 虽然是青菜蛋饭,还是很好吃的样子。 :-)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