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是那么难

在教、养小洁这条道路上,一再有无力感。自己不足的地方实在还很多,却有责任把另一个矛盾的个体教好、养好,这谈何容易?虽说诸事不能尽善尽美,但深知自己要改进的缺点确实也还有好几匹布长。说起来,也实在没有什么资格去教训人。小人儿总希望随着自己的意愿生活、做事,不明白为何这世界到处都存在着各种束缚自己的“条规”,不了解为什么人要被带到这个世界来“受罪”。老实说,我自己也从来没有想明白。要是大家都不长坏念头,人人都用真挚的爱待人,那该有多自由又和平啊!人不偷也不抢,没有你讹我诈,条规也不用了,爱是自然的充满,空气也永远都弥漫着快乐的香气…… 这样的世界我会有资格亲眼见证吗?我是没有自信的。

在我骄傲、做错的时候,希望天父让我知道,并且带领我行在正确的道上。也请天父永远守护着可爱的小洁,帮助她成为天父有用的器皿。阿门。

2 comments:

  1. 近来见到青春期的外甥女,让她的妈妈头痛之余,不知要如何管教才好.打不得,骂不得,讲道理当作耳边风;她依然我行我素,看在眼里,父母真难为啊!

    ReplyDelete
  2. 晨灵,最近我看到一篇很好的文章,说“不管”是最好的管,网上也有得阅读,作者是尹建莉,给我很好的启示呢。给其他头疼的父母,希望也有帮助。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