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虫小洁

又是一个考试周,这次,小洁她爸接棒来帮小洁温书,我大多时只是从旁协助提醒小洁的弱项,轻松不少。小洁的中文程度明显远比英文差,大概得怪我当初没努力给小洁念足够的中文故事,结果她对中文故事书的兴趣乏乏,英文故事书倒是不论题材的生吞活剥,小说也看得一本比一本厚重。

大约十一年前,也正是≪哈利波特≫风越吹越狂的时候,我买了JK Rowling的第二本哈利波特著作,从美国带回马来西亚,然后就一直被放在架上。前些时候整理书架的时候,≪哈利≫重见天日,适逢电影热潮,我把它推荐给小洁,结果小洁她立马被哈利波特迷住,还重阅了两遍。我看小洁如此喜欢≪哈利≫,书局刚好又给会员打七五折优惠,于是为小洁添购了系列中的第三至第五本著作,厚厚的三大本小说,可以让小洁在考试过后过足书瘾。

当然,不能一直给小洁灌洋汤,要不接下来四年的中文课小洁要应付得很吃力。现在开始每天给小洁念一则中文故事,增加小洁对中文词汇的认识,也希望提升她对中文的爱好。希望这番努力不会太迟。也希望会有那么一天,见到小洁手上捧着的是红楼梦,或是张爱玲的文字著作。如果红楼梦的内涵太深奥难懂,那么穷追我喜欢的三毛系列也会让我开心不已。架上那么多的中文书,只等着小洁有天来发掘它们的迷人之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