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潔的男朋友

小潔說她現有兩個男朋友,一個是今年初開始同桌的小男生布藍豋,另一個是不久前才成為要好朋友的蓋文。而初戀的艾姆斯正式成為過去式。

據小潔說,剛開始是因為她和布藍豋都獲得同樣數量的貼紙,所以布藍豋說,不如小潔就做他朋友吧,小潔說YES,所以布藍豋就從此成了小潔的男朋友(他們口中的friend = boyfriend/girlfriend)。小潔說,布藍豋非常幽默,也長得很帥,所以她很喜歡他。

另一個男朋友蓋文是個小老外,有金黃色的頭髮,褐色的眼珠,長得挺帥氣的,可是小潔好像並不是太鍾情於蓋文,因為據小潔說蓋文不夠幽默,也不如布藍豋帥。那他們是怎麼開始成為男女朋友的呢,我並太清楚,好像也是因為蓋文要和她做朋友,所以就很榮幸的成了小潔的第五個男朋友。(根據小潔很認真的統計,她所交往過和正在交往的男生有:1號艾姆斯、2號阿德里安、3號YJ、4號布藍豋、5號蓋文。)

小潔說,班上現有很多男生都很喜歡她。我說,妳是怎麼知道的?小潔說,因為他們時常都大聲喊她名字,而且她還偷聽到他們的談話,聽到小男生之間時常都爭著說"Letitia is my girlfriend!"

我問說,那究竟有多少個男生喜歡妳咧?

小潔很認真的歪著頭、數著小手指想了好一會兒,然後說,不知道,反正很多很多。

我又問,那男生們還有沒有叫喚其他女生的名字咧?小潔說,嗯,好像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只聽到她願意聽的)

週末出去吃飯,小潔看到一首飾店的廣告傳單,興奮不已,說她要送給布藍豋!


我多事的問,那蓋文怎麼辦?

回來以後,她很認真在卡片上寫著:
Hugs and kisses for B... or G... 
Love from Letitia

卡片上還畫了很多小花。

小潔把卡片送出去第二天,布藍豋問小潔(還真有點遲鈍,怎麼等到第二天才問),她為甚麼會送那卡片給他。

小潔怎麼回答呢?

“Because you are very funny and handsome.”

我問小潔為甚麼只送給布藍豋,卻沒送給蓋文?(媽咪這並不是在鼓勵小潔一腳踏兩船,只是好奇)小潔說,因為她肯定蓋文會回覆說:YES YES YES,所以不打算送他。我說妳怎麼那麼肯定蓋文一定答應妳?

因為蓋文已經不止一次對大家說:“I want to marry Letitia!"



爸爸見小潔如此主動,跟小潔說,女孩子需要有點矜持,不可以主動開口問男孩子這問題的,得把這問題留給男生提出來。小潔問,為甚麼咧?爸爸說,總之,這個問題不是女孩子該主動提的啦。(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小潔來跟爸爸說,現在已經不是男尊女卑的時代啦,你的想法已經嚴重過時啦!)

我們又說,以後妳交男朋友的時候,一定要帶他回家,讓爸爸媽媽見見他,這樣爸爸媽媽才可以幫妳看看他是不是一個會疼愛和照顧我們家寶貝的人,因為我們可不願意任由壞男人來欺負我們家的寶貝女兒。

小潔似懂非懂,說:是啊,有些男人很暴力的!(請不要問我她怎麼會有這個觀點)

現在偶爾和小潔談論這些應該不算太早。

這個世代的小孩思想都很早熟的了⋯⋯

2 comments:

  1. 哎呀,love is in the air~ :)

    刚刚在车上还想问你小洁男朋友的故事,结果忘了,没想到你就写了。

    太有趣啦,让我笑个不停,现在小孩的脑袋瓜好成熟哦,很早就认识到爱情的美丽和甜蜜哦!(其实我是很羡慕啦,我小时候也太呆了)

    ReplyDelete
  2. 兩個男朋友?! So cute!

    "這個世代的小孩思想都很早熟的了⋯⋯" - So true...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