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潔的故事與插圖


這是小潔5歲7個月所畫的插圖和編寫的故事, 內容根據小潔書寫的方式如下:

book signed by Letitia
story about the little girl

Once upon a
time there
lived a little
girl whose name
was Alice.
Alice was
a pretty
little
girl
who
was
a
Princess!
She
had
a dog
name (named)
Skamp.




一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小潔自3歲開始,在敘述英語故事時,總會很自然的應用過去式文法。如今小潔突然開竅,可以自己閱讀超過千字的英文故事書,寫起故事來似乎更得心應手了。我估計起初大概是因為文法正確的英語故事聽多了,這文法也會自然扎根的吧。因為如此,我總是鼓勵媽媽們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多多念故事給孩子聽,而且越早開始越好!至少,我在小潔身上是看到相當鼓舞的成果了。

3 comments:

  1. 除了念故事,我相信这个和你们平时用标准的英语交谈有关。

    ReplyDelete
  2. She's getting better by the day! Amazing works from a girl her age!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