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肉丸子



馬鈴薯肉丸子是我自己很愛吃的一道菜,老公對於我做的炸肉丸子一向也以實際行動來表示支持。最高興的是,小潔最近也學會吃這馬鈴薯肉丸子了。

這幾年來,小潔總是只見長高,不怎麼見長肉,大概是因為肉類吃得比較少。見她這陣子胃口越來越好,很多東西也突然學會吃了,於是開始嘗試在她的菜單中加了這道菜。聽說是肉丸子,她本來有點抗拒,但是聽我強調說這肉丸子中還加了很多馬鈴薯(她的最愛之一),於是才勉強試了一小口。這一試,嘿嘿,喜歡上了,還連吃了好幾個。

有了多一口子的支持,我的菜單又多了一項選擇,而且做起這菜來也才更有動力。

小潔前陣子跟我說,她長大了以後,她也要像我一樣做飯給她的孩子吃。她說,等她再長大一些的時候,她要走進廚房跟我學習做菜,因為我做的菜很好吃。我說:“想跟媽媽學習做菜的話,何必等你長大呢?現在就可以學了呀。”

小妮子的解釋是,現在她還小,不能像媽媽一樣用鋒利的刀子切菜,也不能像媽媽一般站在煤氣爐前下廚,所以得等她長大一點再來學習,呵呵~~~

有了小潔的鼓勵和支持,我會更加努力將自己燒過的菜記錄下來,那小潔以後就可以隨時翻開這些食譜做出“有媽媽的味道”的家常菜來了。



《馬鈴薯肉丸子》

材料:馬鈴薯泥(用3個中型馬鈴薯,約200-250g)、繳肉250g、蔥一小棵(切碎)、紅蘿蔔(切小顆粒)、雞蛋一個、蘇打餅兩片(壓碎)、薯粉3-4匙

調味:鹽、麻油、醬油、胡椒粉

做法:
  1. 將馬鈴薯去皮切片蒸熟,後壓成泥。待馬鈴薯泥涼透後,和所有材料一起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待用。
  2. 熱一鍋油,用小勺子將材料弄成小球狀,以中火炸至肉丸子呈金黃色既可。

注:調味不要一次下太多,可以在炸了幾個以後先試試口味,如果味道過淡,再加調味。


爽口高纖維的《馬鈴薯肉丸子》就是這麼簡單易做!

6 comments:

  1. 哇,這個好,我剛剛在煩今天的晚餐
    看潔媽食譜中的材料我冰箱里都有,嗯,這個好,哈

    ReplyDelete
  2. 厚,記go偶洗番,偶剛好買了3粒馬鈴薯,明天做看看。

    ReplyDelete
  3. Beside your hubby and Tisha, you have 2 more fans of your cooking here in Houston.

    Can't wait to try your cooking again!

    ReplyDelete
  4. 女女,娜姐,怎麼樣?ngam你們的口味嗎?哈!

    Colin,哈哈,一點也沒錯,除了我老公以外,你也是很給我面子的,哈哈~~
    回來的日期定了嗎?告我們一聲就行了,我會把房間準備好的。如果你們回來的行程不太緊湊的話,我當然會做飯請你們吃⋯⋯ 不過,你是知道的,每次做飯給超過兩個人吃的話,我的手藝就會大失水平了,嘻嘻~~

    ReplyDelete
  5. 同乡,我来偷师了..嘻嘻
    对了,你是住麻坡那一个角落呀!我是住在bkt treh 的..

    ReplyDelete
  6. 婷婷,我老家在麻坡中央醫院附近,離開麻坡市區不到兩公里路段。 :)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