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盐肉片


老公爱吃椒盐排骨,但是排骨肉要做得鲜嫩好吃,得有点功夫。餐厅一般都有加嫩肉剂或小苏打,而我不喜欢在肉里加这些东西,寻思把瘦肉切成薄片,应该也会很好吃。我大略记得老爷所喜欢的椒盐排骨的味道,向来对做饭相当有冒险和试验精神的我,就自己凭直觉做了这道椒盐肉片,结果,老爷当然是对我佩服加分,哈哈!老爷说,他追求我时,并不知道我会做饭。直到把我娶回家以后,才慢慢发现我有这方面的潜能,这对他来说是一大惊喜加BONUS,哈哈哈!

这道菜适合一家大小,而且非常下饭。不吃辣的小朋友只要把辣椒挑走就行了。我做这道菜时,我们家小洁和她的好友都吃了不少,没见她们投诉说辣哦。

椒盐肉片

3至4人份


材料:
A
瘦肉 500公克 切薄片

B
大葱 取1/4切小颗粒
葱绿少许 切细段
辣椒 去籽剁碎
蒜米少许

海盐
胡椒粉

调味:
米酒 1汤匙
酱油 1汤匙
麻油 少许
胡椒粉 适量
五香粉 适量
做法:
1. 薄肉片用调味料腌半小时后,调入低粉(Cake Flour)和少许太白粉(Tapioca Flour),炸至金黄捞起沥油。
2. 炸好所有肉片以后,预备好材料B,热一平底锅,用少量食油先爆香大葱粒,待大葱粒回软后,才加入蒜米一起继续爆香。蒜米呈浅褐色后,加入辣椒翻炒至闻到辣椒香味。这时加一点海盐和少许的胡椒粉调味,略炒均匀后,把炸好的肉片都倒入锅里,然后加入葱绿一起翻炒均匀后就可以起锅。



5 comments:

  1. 看起來就知道好美味。我想嘗試,我相信孩子們一定喜歡吃。但我從沒用過低粉 (以前沒聽過),是不是一定要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姐,低粉既是做蛋糕用的低筋面粉,也叫low protein flour。因为面筋少,所以炸后会口感比较脆。面筋成分越高,口感就越扎实。
      如果家里没有低粉,用普通面粉或粘米粉(rice flour)也可以。你可以试试用不同的粉,看看你们最喜欢哪个的口感。

      Delete
  2. 哎呀,又来引诱我了,椒盐真是我的死穴呀……通常我都是去餐厅吃的,什么椒盐咸蛋啦、椒盐南瓜啦,我都爱死了!

    不过一看到是要炸的,完了,因为我不会煎炸。所以……嘻嘻我还是去餐厅吃吧,你老公和小洁真有福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喃喃,你先不要自己吓自己。煎炸一点也不难,而且市面上也有帮助减少油腻煎炸工作的电器,除了让煎炸变得很简单外,也大大减少用油量。你可以去看看Philips和Tefal的智慧型炸锅。
      我这种烹调法其实没有很健康,偶尔做做还可以,常这么吃法就并非福气了,哈!

      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