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

最近的报纸和电视上的新闻实在看不下去了,每看一次,血压也跟着直线飙高。一堆高官睁着眼睛说瞎话,白的也硬要说成黑的;领袖在新闻发布会上轻慢的调笑在游行中受伤的死对头,那忘形的嘴脸,OMG,我替他感到脸红。在那个片段中,他连基本的涵养和风度都没有。虽然我没有很喜欢他的死对头,但是相对的更鄙视他的行为。为自己掌控大权、占尽优势而得意忘形,漠视渐渐流失的民心。

我一向不问政事,对于再荒谬的政事也一笑置之。可是近来的净选课题引起我的关注,也很敬仰其领导人。709当天没能进城,只能在城外穿上我的黄色衣裳,表示微薄的支持。709后,出现了一个代表性人物,据说,她今年65岁,是一名教师,名字叫做Anne。她身穿着严禁上身的‘黄色上衣’,经过4个路障,依然幸运的通关进城去了。把关的警员看到的仅是她年迈柔弱的外表,却没看到她刚硬的内心。一个摄影师摄下她手持鲜花与背后强烈对比的镇暴队伍的相片,一夜之间在网上广为流传。她现在是大家眼中的女英雄。Anne大姐,你的勇气深深感动了我!

在这段历史可能被有心人用另一种我兴许无法苟同的方式陈诉在以后的历史课本上以前,我把709事件略略向未足8岁的女儿提起。我还告诉她女性也可以在任何事上贡献力量,我希望她长大以后做一个果敢、有智慧的人,要辨别是非,对正义的事,就算遇到恐吓和组绕,也不要轻易退却。我会支持她。

1 comment:

  1. u have said out wat most ppl wanted to said, tht's better than not doing anything!
    i too hated the government who think most ppl in the country are stupid! try to cover & twist & turn story which has been witness by thousand of ppl.... making malaysia a fool of entertainment in the world news!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