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巴黎

整理旧物件的时候,找到了其中几封1999年间,老公从巴黎寄来的信件。那是一段如果时间能够回头,我还想重来一次的生命片段。再回头,我并不会想要改变当时的什么,一切开心的,或是不太开心的,再重温一次,确实还是美好的。

抵达巴黎是在99年夏初,一个美丽的季节,天气是凉爽的,街道万物是充满缤纷色彩的,街头很多艺术表演,太阳8点还不下山,闹市里的塞纳河边随处都是躺着做日光浴的人群⋯⋯

我用一个月的生命,带着有限的旅费,以双脚走访巴黎市的大街小巷,用单纯的双眼看什么都是美。虽然不懂法语也独自一人随便上了火车去乡下乱闯。火车行驶到旅程的一半才发现自己的月票只允许自己在巴黎市中心无限量搭车,并不包含郊区的车费。糊涂事遇了不少,还好一路用有限的法语,又是比手划脚的也平安把自己送回巴黎。

中学时候,曾经懵懂的和朋友谈起理想,似乎记得自己说过好想去巴黎,却不记得自己当初想去巴黎是为了什么。我并没有努力朝所谓的理想前进,甚至将自己讲得天花乱坠的理想都给淡忘了。却没想过短短几年后,自己真的在巴黎街头漫步,更没想到,我是为了经营自己那不知会不会开花的爱情而来到巴黎这个美丽的城市。

将近12年过去了,信里说起的一切,却好像昨天才发生似的⋯⋯ 真庆幸短暂的生命里曾经历过这一段美丽、深刻的旅程。

2 comments:

  1. A beautiful love story and adventure, treasure it!

    ReplyDelete
  2. 洁美媽,雖然文字讀起來犹如畫一般美,不過吼,十二年總有一種玩意叫相机的,味蝦密米有米米滴照片?要記得補喔...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