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点5度C的下午

考完今天的华文和道德教育,还有明天的科英和数英两个科目,小洁就可以完全放松,好好迎接两周的假期了。这阵子自己有不少东西要忙,平日也没有帮小洁努力温书,现在考试来了,没能把所有科目好好的复习完毕,只能祝小洁好运了。听小洁说华文试卷一的题目不简单,班上大多同学的成绩都欠理想,希望小洁不要让我太吃惊。

家里还有很多小东西要好好整理一番,这样一点一点的整理、收拾也花了不少时间。 有好些旧杂志书籍可以送出去,还有一些旧衣服还没整理出来。说到书籍,小洁的童书最多,共有一、两千本吧,还有至少一、两百多本被邻人借去几月,还没还。他们举家九月要搬家,说是去迪拜,一直问我要旧书,要我让给她们家。其实不是不肯割舍,虽然架上好多旧书,但大多都是我从曼谷旧书市里辛苦找回来陪小洁成长的好书,小洁时常还会抽出来阅读,一沉醉下去,一、两小时都离不开书堆。况且,就算要整理出愿意出让和绝对还不愿出让的书籍来也需要一些时间。

今天的天气好热,不但没什么心情整理房子,连做饭也兴趣乏乏。真受不了。肉类决定用烤箱做好了,蔬菜简单的烫一烫,再加蘑菇和高汤滚一滚就可以吃了。虽然不是什么特别的菜色,但是也算有均衡营养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