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姊妹,你是我的buddy

几乎没有停歇的忙了两周左右,终于又完成了一个月的工作,松了一大口气。和新主编的磨合过程不是太顺心,我忍不住做了一次坏人,跟头家投诉去了。头家知道我向来没有怨言,再怎么不可能的档期,我也尽全力交差。。。 当下,写了封电邮对主编开了一小刀。我不知道头家分别在电邮和会议中对她下达的讯息她有没有听懂,我只觉得要我继续在部分编辑工作上‘领’着她的话,我真的挺累的。你大小姐说好是接下主编棒子的呐,行行好,编辑的工作拜托积极主动一点推进嘛。

不说工作了。

小洁的考试进入第二阶段,一共还有八张试卷,我得趁这几天努力帮她恶补。唉,现在的小学生应付考试真的很不简单,现今当父母的,觉得有能力、有责任自己教孩子读书的,日子好像也没好过到哪里去。你知道出来这社会大概是怎么回事,你知道学术的成就和荣誉并非学习的最终目标,你想说,只要孩子你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就好。你关怀的坐下来和孩子一起面对教科书和作业本子时,他却开始欺负人,你开始失去耐性,然后健忘症发作,对他的要求绝对不会比对自己低。

噢,人为什么要这么无止境的让学习演变成痛苦延续下去呢?或许,对于家里有个很喜欢上学、很欢喜的做作业、很自动学习、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的孩子的父母来说,这种苦恼根本就不存在。你是那个幸运儿吗?不,请告诉我这世上并没有这么好养好带的孩子。

噢,我的小野马,你何时才会变成一只小绵羊呢?啊,是的,我怎么给忘了?每天晚上当你安稳的躺在床上准备睡去的时候,你的样子是多么可爱,我喜欢在你肉肉的脸颊上亲了又亲,舍不得离开你的睡房。总是在那个时候,我才又记得,你还是个那么小的孩子,而且还是上帝选了派来让我守护的孩子!

每天在我将你房门带上时,你总是很急促的喊说,“我爱你噢,我爱你噢!Double kiss, double hug!”深怕我听不到,深怕我不知道你心里对我的依赖。我也爱你,只是方式可能不是每次都会得到你的认同而已,聪明的你一直都知道的。我们是buddy,偶尔会吵架,但是永远都是好姊妹。

1 comment:

  1. 有同感啊!!!还记得我曾经说不让孩子补习。今年我是自打嘴巴!!小儿的国语既然不及格!!很多词汇都不会,又很好玩,这里的教学制度不允许顺着孩子的性情慢慢来。。。。结果只好把他送出去补习。累啊!!!孩子是身心累,我可是心累和心痛!!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