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洁参加讲故事比赛

昨天是小洁第二次获选为班代表,去参加校内年级华语讲故事比赛,比起去年临时得到老师点名,只有不到两星期的时间做准备,今年在一个月以前就接获比赛的消息,有相当充裕的时间练习演讲。虽然如此,小洁在赛前的准备和练习上,还是偷懒、闹小脾气的时候多,总是为了我多处纠正她的语音而跟我怄气。小洁每次参加比赛,都是考验我耐心和智慧的时候。这匹野马要被驯服,还得花很多功夫呢。

在去年的比赛中,表现生涩的小洁很幸运的摘下安慰奖,获得她生平第一个个人荣誉奖项。今年因为我和老师对她的要求较去年严格了一些,小洁觉得自己根本无法达到我们的要求,开始自暴自弃,想半途而废。不过经过一番鼓励和说教,小洁终于还是愿意再尝试求进步。我偶尔搬美国虎妈教育女儿的故事出来,小洁就不会再抗议什么,因为她意识到自己和两名虎女以及班上成绩优越的同学相比之下,她已是拥有很多自由了。

那天在校外等她走出来时,远远就见她藏着个小奖座在身后,脸上明显的想要隐藏喜悦。走到我面前来的时候,终究按柰不住得奖的兴奋之情,一下从身后掏出奖座来给我看。我一看到小奖座,知道她得奖,为她感到高兴:“哇,今年又得安慰奖啦!”

小洁马上拉开嗓门说:“妈妈,我是第一名!”吼,第一名?这才把奖座拿过来细看上面的文字,真的是冠军耶!虽然知道小洁的表现不错,不过认真没料到小洁今次竟然可以捧个冠军回来,呵呵。

小洁班上的同学见到我在看小洁的奖座,也很兴奋的样子,一个个大声对着我喊:“予洁是第一名,第一名咧!”我问其中一名可爱的女生说,小洁得冠军,大家是不是也很高兴?小女孩肯定的语气说:“当然啦,这是班上第一次比赛得第一名咧,我们当然高兴啦!”这么说,小洁还为班争光了呢。

小洁比赛的经过和心情,我等小洁自己慢慢在她自己的部落格里面说出来。这两天,小洁的心情非常好,嘴上不断重复说着那个故事,尤其是那段据说演说得很成功,把台下的同学和老师们都逗得哈哈大笑的内容。小洁说,当她听到台下哄堂的笑声时,她心里很高兴,因为她知道她成功把笑点演绎出来了。

见到小洁这么开心,我想,我那前些日子被活活“激死”的细胞们应该也会感到很安慰吧。

5 comments:

  1. 可以想象得到小洁的雀跃,还有洁妈小小的骄傲哦!

    ReplyDelete
  2. 讀著這一篇我仿佛可以看到你們兩母女瞇著一樣的笑眼,露出神似的笑容,我眼睛竟然酸酸的有感動想哭的感覺耶潔媽 ^^~

    ReplyDelete
  3. 小潔平時說話時表情總是古靈精怪的,會得獎不稀奇哦!

    沒有錄像麼?我們都想看她表演啊!

    ReplyDelete
  4. 小寶貝太棒了!請叫她再講一次,錄了讓我們看, 好嗎?
    其實真的每次都應該錄,等她大了再重看一定覺得很有趣。

    ReplyDelete
  5. congrat to mummy & xiao jie, it must be tough to train her up to be a champion, but u got it!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