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

习惯了深夜趴在床上用iPad上网,看看网上美丽的事物,到朋友的网站潜水,但偶尔也会浮出水面透下气,说两句。

这样轻松的面对电脑却不用想到工作,很写意。工作其实已经轻松很多,多了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身心不像过去般劳累。两年来和我合作愉快的主编因为实在分身乏术,辞了工作,下月换个主编,不知是否也可以合作愉快。本来以为我们可以同时功成身退,却没想到她还是因为私人因素,先我放下这份对她来说已经驾轻就熟的文字工作。也是因为与她合作的关系吧,我才这么一做做了两年。和她聊过,她说,休息一阵以后,她要继续写她的第二本书,还想为她女儿写图书。图书啊,我也一直想给女儿写,只是至今都没写出什么东西来,也许,借着她的笔,这个大胆编织起来的梦可以成真!

身边的老公翻身起来到洗手间去,抬头看看墙上的大钟,原来已经是凌晨一点钟了。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啊?明天还得见个客,还是去会周公吧。

2 comments:

  1. 為孩子寫圖書~~這點子不錯~
    我也想過~
    你在什麼雜誌/出版社工作??

    ReplyDelete
  2. 美丽师奶,比起我,你更可以胜任这份‘工作’呢!
    我是自由工作者,大部分时间在帮一家才成立两年许的出版社负责迪斯尼的儿童杂志设计工作。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