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目中的模样

小洁制服上的拉链坏了,我让她换上另一件。小洁说:"要是外婆在的话,应该很快就可以把拉链修好。"

小洁常常听我说起我小时候的大小事迹,在小洁心目中,外婆有一对神奇的双手,可以裁制任何款式的衣服,也可以解决任何和裁缝有关的难题。小洁总是很羡慕我,说我无论想要什么衣服,外婆都可以像变魔术一般做出来给我,可是我却连一件小背心也没给小洁缝过。

我说,是啊,虽然我不会裁制衣服,但是我可以负责你最喜欢看的杂志的排版设计工作啊!

听妈妈这么一掰,小洁想想也有道理,至少妈妈还不是一无是处的。

不晓得以后在小洁的孩子心目中,我又会是一个什么模样的外婆呢?

哦,我想,我是想得太远了。

5 comments:

  1. 還記得college的時候的presentation,你借我一件你媽媽縫製的西裝褲,剪裁真的一流,走去買東西有店員問我這褲子哪裡買的,很美!

    ReplyDelete
  2. 哈,我妈在天堂知道你到现在还记得她的好手艺,一定会感到很开心。不是我夸大,我妈她是自学的,而且比起很多缴学费拜师学艺的都要做得好。那件黑色的西裤现在还好好的躺在我衣柜里呢,只是因为很久没去职场上班,我也很久没穿了。现在腰围粗了,不知是否还穿得下⋯⋯

    你最近有空吗?我去找你喝下午茶怎么样?

    ReplyDelete
  3. wah!你盡然還收着,要好好收藏以後小潔可以穿,哈哈!來來來,下午茶讓我這個烘焙菜鳥做幾個蛋撻給你嚐嚐,哈哈!

    ReplyDelete
  4. 肯定是会好好收着的,却只怕小洁以后穿不了。你亲自做蛋挞?说,什么时候?

    ReplyDelete
  5. in my opinion, u r a perfect mom, so i m sure when ur daughter grows up, she will describe u as the best mom she could ever find :D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