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自己閒話

我必須坦白,最近,我覺得那個督促小潔復習功課的自己像极了一個惡魔。雖然一直有千百把聲音告訴自己要有耐心,可是無論如何卻敵不過那個躲在某處、無影無形、無聲無息指使我對小潔發難的惡魔。我必須戰勝這個可惡的大魔頭!

小潔對於鋼琴似乎還提不起很大興趣,我是該堅持讓她學鋼琴呢,還是鼓勵她放棄?總覺得自己每天都和小潔一起在跟時間賽跑,真累。給小潔上鋼琴課似乎也不能讓她藉由音樂放鬆下來,反而覺得那已成了一種負擔。總覺得小潔真正放鬆的時刻,是她掉入自己設計的、多姿多彩的幻想世界中,然後用心畫著畫的時候。那麼,我是不是該讓她棄琴擇畫呢?答案好像很明顯,可怎麼我會覺得那麼難抉擇呢?

學校有各種興趣班,課程時間都安排在週六上午,小潔很雀躍的選擇了舞蹈與話劇班,非常期待著很快可以參與表演一齣話劇!說到話劇,我一直也很感興趣呢,雖然年級已一把,卻也還做著夢,期待有那麼一日可以參與話劇表演。沒想到小潔在這點這麼像我。所以,雖然是得犧牲週六上午的休閒時間,還是決定給小潔報名。我不能實現的夢,如果讓小潔來完成,其實也很不錯。嘿,就這樣想著,我也很高興了。

老公出公差,未覺得寂寞。大概是因為時間已經被工作和小潔填滿了。記得新婚時,我最怕老公出差。每當老公出差時,我就犯憂鬱。一來家裡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老公在海上也不能通電話,一天下來,除了吃飯開口,其餘時候根本沒機會張開我的金口。再來,老公出差我就不用一日做二頓飯,時間突然多得不知該怎麼消遣好。那時未有blog,也沒有幾個朋友可以陪我在線上聊天。唯一能做的,就是看電視、購物,做一點有的沒的,很無聊。去年老公到澳洲出差一個月,我也覺得時間很好過,主要還是因為有小潔陪著我。當然,我並不是說歡迎老公常常出差。如果可以不出差,當然最好。晚上被窩里有個強壯結實的身體可以取暖,怎麼也比深夜一直得醒來幫身旁很會踢被的小潔把被重新蓋好強多了吧。

夜貓子好像也該去睡覺了。

晚安。

2 comments:

  1. 早安!;)

    妈妈是孩子的守护天使,不过有时候也要变一下恶魔滴,要不功课做不完,到了学校小洁也是要面对老师啊~

    期待小洁去参加话剧班!我们从前可没有这玩意儿,有点遗憾啊。

    ReplyDelete
  2. 一个小洁就占了你的生活,生多几个岂不是没有自已?唉,我会讲你,我以前也不是这样.....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