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我真正的媽媽

我總是以為至少得等到小潔16歲的時候才會聽到她提出這個問題。

沒想到,小潔6歲就先提出了:“我一直在想,你到底是不是我真正(親生)的媽媽。”

呵,我可沒有瘧待寶貝女兒。

她只是懊惱:為何生活會有如此多限制?為何她不可以隨心所欲?為何每個孩子都得上學?為何上學就得做作業?為何,為何⋯⋯

我也曾有同樣的困惑。只是,絕對不是在我6歲、喜歡赤著腳丫子在草地上奔跑、喜歡爬果樹、喜歡到溝渠網魚、喜歡抓蚱蜢蜻蜓蝌蚪來玩的那個的當兒⋯⋯ 

我從來也沒懷疑過我是不是我媽親生的。

這孩子啊,腦子裡到底還裝了些甚麼東西?

5 comments:

  1. 孩子存此疑问,心中必有困扰,妈咪应多加留意才行.

    ReplyDelete
  2. 孩子的疑问,也是好奇怪. 拿她出世的照片给她看过吗?
    太可爱了! ^-^

    ReplyDelete
  3. Amazing how she could came out with an idea like that. I wonder what kind of mindset I was in when I was 6.

    ReplyDelete
  4. 我想这只是小洁一点小小的抗议罢了,或许放松一点吧?

    ReplyDelete
  5. 从新年前就一直忙啊忙,估计要一直忙到春节,好久没在网上串门了...
    刚补了下洁妈的日志~~小洁转眼就成大女孩了哦,尤其是上学第一天车上那张学生装的照片,神情越发像洁妈啦~~~上学以后一定更多要操心的,洁妈和小洁都加油^^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