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潔上小學第三天,隨記

悶熱的下午,明明有必須完成的工作,可是,坐在電腦面前發了很久的呆,甚麼也沒能完成;進出廚房幾次,試吃了幾次在電子沙鍋中燉了3個小時的牛肉,總覺得還不夠味,又丟了一個番茄進去⋯⋯ 無心工作,連晚飯也簡單的做。想想,不如上線玩點遊戲,結果也覺得很無趣。我歸咎於天氣。沒甚麼能讓我怪的了,只能怪天氣太熱。

送小潔上小學比起送她上幼兒園時,實在是累多了。小潔就讀的小學有三個大門,分別為A門、B門和C門。A門主要供學校的職員車子出入,孩童不得由A門出入,為避免意外發生,這是校方用心良苦;B門供上下午班孩子放學時出入,鐵門敞開著也不得而入;無奈,只得乖乖往C門去。C門為下午班學童的指定入口處,據說,是供幼小學童最安全的入口處。問題在於送小潔上學的時段,近C門的路旁幾乎都停滿準備接載孩子的車子,交通水瀉不通,我沒法把車駛近C門,因此得把車子停在遠處,越過馬路,頂著正午的太陽,陪伴拖著相等於她體重40%的沈重大書包的小潔步行去C門。遇到雨天的話,這是多麼的不便啊!


說到書包,小潔的書包目前平均為7公斤重,我自己背著、提著都覺得沈,更何況是個子嬌小的小潔。我也想讓小潔自己背著自己的書包,可是終究還是不忍讓身材嬌小的她,在肩上背負如此沈重的負擔,於是,在放學的時候,我還是選擇當那個寵壞孩子的媽媽,幫她背著沈重的書包,牽著她的小手,看她開心的和我一蹦一跳的穿越過車龍,越過3條馬路,來到自己的車子回家去。我安慰自己說,女兒嘛,是該寵著點的。如果是兒子的話,我就讓他自己背書包,呵!我做得到嗎?等我有了兒子再說。目前,還是允許我寵寵我的寶貝女兒吧。

打算在此篇劃上句號以前,又去試吃了一口燉牛肉,湯汁清甜,很接近那想念已久的味道!只是,該給不喜歡燉牛肉的老公多做個甚麼菜呢?有說,男人之所以嘴刁,多半是廚房裡的女人給寵出來的。為了不把男人的嘴寵壞,為了不讓男人的味蕾逐漸退化、遲鈍,我得嘗試各種不同的料理,將男人味蕾的經脈打通,好讓他可以接受更多風味的料理,那才是屬於彼此真正的幸福。我這是用心良苦啊,你能理解嗎?嘻嘻⋯⋯

5 comments:

  1. 下雨應該可把車子駛進學校吧!don't worry :-)

    ReplyDelete
  2. 7kg bag?! Wow! That's heavy for a primary one student.

    ReplyDelete
  3. 姐,自從見識了等候在校外的父母、車輛陣容,我不敢肯定雨天是否可以輕鬆把小潔送進校內。我想,我並不擔心,只是覺得很麻煩,所以來發發牢騷,哈!

    Colin,沒錯,目前書包的平均重量為7kg。升上高年級以後,書包的重量還會增加⋯⋯ 真同情這些孩子們。

    ReplyDelete
  4. 我觉得我们因该建议校方放置Lockers给学生,每天背着那些是多么辛苦的事情呀!
    难怪我儿子一直跟我说, 他要换个书包。。。

    ReplyDelete
  5. Sophie,在我們的教育體制下,就算學校設有locker,我猜想學生們也還是需要把多數的書本帶回家去。Locker反而可能成了他們存放各種‘垃圾’的地方,哈!另外,華小的校園和國小的比較起來通常小得多,要找個適當的地方設2至3千個locker也會成問題呢。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