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下午⋯⋯

如此安靜的下午,沒有小潔睡在辦公台旁的沙發上,也沒有小潔在家裡滔滔不絕的講著話,只有對面托兒所偶爾傳來的小孩吵鬧聲,有點無所適從。

今天也許是因為第一天上小學,心情有點不同,也想表現自己長大了,因此小潔對於午餐飯碗中的青菜沒有太多意見,乖乖的把碗中的食物吃得乾乾淨淨。我一邊留意著時間,一邊嘮嘮叨叨的叮嚀,要小潔記著上學該注意哪些事項。小潔上幼兒園的兩年半中,我從沒這麼嘮叨過。現在我是對咱小潔沒信心呢?還是對我們的公立學府沒信心?我自己也很疑惑。只知道上了小學以後,小潔得更機警一些,得更獨立一些。

從今天開始,每天要仔細打點小潔的午餐和便當,得在下午6點鐘以前做好晚飯,最遲在傍晚6點10分左右出門去接小潔回家,回家路上還得想辦法避開車龍,好讓上了一個下午課的小潔可以早點回家洗澡、吃飯、休息。

想想,自己也得自律一些,得在小潔上學期間盡量專心工作,晚上和上午都得騰出時間輔助小潔學習,好助小潔早日適應華小生活。咱政策多變的教育部,將辛苦實行了幾年的英語教數理科目的偉大政策廢除,華小數學、科學的課本和作業本都換上純中文內容,翻開內頁,過去兩年在幼兒園都很懶散的小潔所認識的中文生字沒幾個,說我一點也不擔心是假的。今後要認真一點學習才行。

2 comments:

  1. 好快啊,小洁上1年级了!加油啊!

    ReplyDelete
  2. 依小洁的聪明伶俐,和妈妈的能耐,我相信小洁的华文很快就跟得上的,放心吧!对你们有绝对的信心。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