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雨天。

自清晨,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此刻,自戶外吹來陣陣涼風,涼透入骨。掛在落地玻璃門前和窗前的輕紗被淘氣的微風輕輕撩起,不約而同在半空中跳起富有節奏的舞蹈。

走到屋後,還不到十點,隔壁廚房已經飄來陣陣炒菜的香氣,而我連午飯該吃甚麼都未想好。看到後院香蘭葉上的水珠,想起兒時每天早晨所見的,緊貼在草地上的露珠,心情頓好。想把晶瑩的水珠拍下來,可是對焦總抓不好,畫面感覺也不對。

作罷,不想因為這樣把心情搞壞。


想把焦點集中在葉心的積水,可是受到器材和攝影技術的限制,我只能達到這種看了馬上覺得很無奈的效果。算了,反正不需要跟任何人交代成果,半眯起雙眼欣賞,想像一樣完美的效果也不錯。阿Q一下,日子比較好過。


雨又下了起來。滴嗒滴嗒的雨聲,有催眠的效果。

5 comments:

  1. 洁妈,
    最近又回到常下雨的日子了,凉凉的北风不见了。

    ReplyDelete
  2. 我家后院种了许多药草,每次下雨天都好想坐下来, 像你一样欣赏一下,喝杯咖啡偷偷闲。

    ReplyDelete
  3. Kaffee,我們家時常還有相當涼爽的北風吹近屋裡來,雨天的空氣涼意更透。要不你考慮搬來我們這區。:D

    Sophie,真想看看妳家後院的美景。在那個充滿藥草香氣的後院喝咖啡,肯定是至高享受!

    ReplyDelete
  4. These are great photos! Beautifully composed captures. You're a great photographer, period.

    I have always like your photo composition, I wish I can "see" as well as you.

    ReplyDelete
  5. Colin,禮貌上,我應該跟你說謝謝。但是,你給我的高帽,我實在戴不了。你的技術遠遠在我之上,構圖也不差,所以你就不用太謙虛了。看看你現在的粉絲團,就知道我不是在講客套話。^-^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