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話•氣畫

小潔很喜歡畫畫,我覺得畫的還不錯。白板用的無臭彩色墨水筆很快給小潔塗完墨水,我不介意,爸爸也很樂意給小潔添購新的彩色墨水。會不會讓小潔學畫畫呢,嗯,如果有天她自己要求學習新技巧的話,我會為她找個老師。目前來說,她不斷有新創意、新風格,我覺得應該還不是時候讓他人來影響她的畫風。

話說,小潔近來喜歡用畫畫表現對媽媽的不滿,我錯過了把第一幅畫記錄下來的機會,而還好小潔的第二張“氣畫”是塗在紙上的,所以我可以收起來,像現在這樣比較有空的時候再記錄。


你看到了嗎?上面的畫中有小潔生氣時的W字眉和一字嘴,哈!



後記:
我問小潔:你在甚麼情況下不喜歡媽媽?
小潔想了想:嗯⋯⋯ 你生氣的時候咯。
我問:那媽媽甚麼時候生氣啊?
小潔:你每天都生氣啊!你不知道嗎?
我:喔,真的啊?那我為甚麼每天都要生氣呢?你可以告訴我嗎?
小潔:呃⋯⋯ (笑得很尷尬)嘻嘻嘻嘻⋯⋯ (無言⋯⋯)

5 comments:

  1. I burst out laughing when I saw this drawing! Hahaha...I can't help it...kids are just so cute and funny!

    What did you do to receive such treatment?

    ReplyDelete
  2. 多注意孩子的情诸发展,适时的聆听是一道发泄的出口.

    ReplyDelete
  3. 小洁用画画来表达心情噢,很好啊!可以知道她心情好与否和她心里在想什么。

    ReplyDelete
  4. 哈哈~我對著這幅畫整整又笑了1分鐘,笑完後什麼事也都不想做了!哈..因為這幅畫我決定今天早點下班,開車帶兒子出去玩!!小潔是一個心思很獨立的小孩吧!!常常都能有讓人驚訝的舉動!! 小蜜爸爸留

    ReplyDelete
  5. colin,她大概是看太多戲、太多故事,所以怪主意很多。呵呵,到底是為了甚麼啊?呵,不外乎跟我抗議午睡被干擾、作業必須完成⋯⋯

    晨靈,我這個孩子一直是比較情緒化的,事後的溝通都有在做。:)謝謝你留言。

    HuiWuen,不用通過小潔的畫,你也會知道她的心情好否。她是喜怒哀樂都清楚寫在臉上和嘴上的。這樣也好,容易溝通。:)謝謝你留言。

    小蜜爸爸,小潔如果知道她的氣畫可以讓你兒子的爸決定今天早一點回家帶他去玩的話,她一定感到很榮幸。
    我想是的,小潔是個相當自主的孩子,所以會比較“叛逆”,呵!我也謝謝你的留言。:)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