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時間⋯⋯

沒時間,我沒時間⋯⋯

忙裡偷閒,來碎念幾句再繼續工作!

忙了幾天(其實也只是一天偷幾小時來工作),完成了交代下來的大部份工作,還有部份項目還沒送來,希望可以在月中及時交差。

晚飯後通常有段時間比較容易集中精神工作,老公就得接下照料小潔的任務。有老公分擔家裡的工作,我就不容易分心,可以專心把工作完成。老公心疼我工作起來過於認真,晚上和週末陪他的時間也少了一些,說要幫我計時,看看這份差事是否應該繼續做下去。呵呵,給我一點時間,等我摸清楚這份差事的底細以後,工作起來就會事半功倍了。

最近開張的兩家咖啡店都設有什錦菜飯攤位,我和小潔的午餐多了一些選擇。更妙的是,我還可以在中午打包一樣肉類菜餚,回來馬上放進冰箱,下午只需做一鍋湯,再炒一碟蔬菜,晚飯前把冰箱裡的菜熱一熱,就可以開飯了。忙碌的時候可以擁有這樣省錢省力省時的便利,真是大大的感恩吶。

*******************

小潔的老師今早憂心忡忡的對我說,小潔抄寫文字的速度很慢,在班上抄寫作業時,總是最後幾個交功課的孩子之一。老師說,小潔寫字龜速,是否可以施加一點壓力來推動她,讓她加快寫字的速度。我說,我在家裡軟硬兼施,但是這台牛車就是難以推得動,我也無計可施。我跟老師說,我想再給她多一點時間,看看情況會不會慢慢改善,因為我不想把小潔逼得太急,恐怕把學習之路逼成了一場噩夢。我就當是她年幼,那只尚未發育健全的小手得握筆寫這麼多字還真是辛苦,就讓她依據自己的能力把字慢慢寫好。老師擔憂小潔如果寫字太慢,明年上了小學,恐怕應付不了學校繁重的課業⋯⋯ 

唉,我怎會不理解老師的苦心呢?但是,明年的事還遠著,明年有必要的話再來擔憂也不遲吧。況且,我對咱小潔的學習、掌握和適應能力還是挺有信心的。我覺得目前還是應該讓小潔盡量享受一下還算自由無憂的童年。




讓可愛的小潔能夠時時綻開如此無邪的笑容不挺好的嗎?

4 comments:

  1. 嗯嗯,偶也觉得洁妈不用担心,以小洁的聪明伶俐,到时候一定没问题的~~~还是先好好享受快乐无忧的童年咯^^

    ReplyDelete
  2. 洁美妈忙碌之余也要多照顾身子哦~~

    小洁应该素要把字体写得美美,所以才写得比较慢?

    ReplyDelete
  3. 赞成你说的这句话“我覺得目前還是應該讓小潔盡量享受一下還算自由無憂的童年。”我也是从来不强迫孩子写字...根据小朋友的能力能写多少就多少.

    ReplyDelete
  4. 现在的孩子真是可怜,正所谓慢工出细货嘛。。。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