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應景小餅

受了大家的影響,我也忙做了一些小餅乾過節。小時候媽媽也總會在佳節來臨前的一二個週末讓我們幫忙做一些餅乾和蛋捲。我們沒有烤箱,是靠著爸爸和媽媽在炭爐前看火,用耐心把餅乾烤出來。現在讓我用同樣的方法烤餅乾的話,我還真烤不出來。



今年首先嘗試的是鳳梨酥。我選用了加丁香的鳳梨醬食譜,向來嘴刁的小潔竟然很喜歡。不曉得是因為這是從自己家廚房製作出來的而顯得特別美味,還是因為這個食譜真的好吃。我覺得酥皮方面還有待改進,總覺得還少了一點甚麼⋯⋯



然後,我也湊熱鬧做了一點花生酥餅和青豆酥餅。當滿屋子餅味飄香時,我彷彿回到了17歲⋯⋯ 那年的長假因貪好玩隨朋友在一家餅家打工。一周6天在花生酥和杏仁酥飄香的廠裡站著給一大烤盤又一大烤盤的麵團掃上蛋液、給餅乾裝盒等。那時候每天工作8小時,一天的工資好像才僅僅10塊錢。現在想起來,餅家好像有點剝削童工(當時最小的員工好像才12歲)。不過在17那年,一個長假可以賺得兩三百塊錢零用錢,卻覺得很不錯了。打工過後的一段日子,我變得有點吝嗇,總是在買東西的時候看著價錢算算那是相等与多少個小時的辛苦付出,哈!



效法斯儀,我也嘗試了這個用春捲皮做出來的零嘴。灑上糖粉的深得小潔喜愛,而卷上紫菜的炸開以後像一朵朵小花,煞是好看。


最後嘗試的是炸茨菇片。由於沒有合適的工具,要把茨菇切成均勻的薄片是非常耗時的,我的腰骨因為久站(一個個切片後,還要一片片的下油鍋炸)而隱隱作痛。下次一定要找個工具代勞。

就這麼多。明年如果有心情,我要挑戰比較高難度的餅乾。

9 comments:

  1. 潔媽,茨菇不用一片一片刨下鍋,把削成片的茨菇泡在鹽水內,瀝干。下鍋的時候不用客氣丟一把下去,然后快速用筷子拌一拌,茨菇就會乖乖的分開了,這樣快速很多。

    ReplyDelete
  2. 真的好厉害呀~还是叫偶妈不用做蛋糕了,干脆假假到你家,然后假假不经意就拿了,哈哈~

    昨天在我学生家吃茨菇吃到喉咙痛,唉~可是真的很好吃啊!

    ReplyDelete
  3. 哇!好多饼哦!做得还真美呢!一定是个细心的人!...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4. 超赞啊!!每样看起来都让人想吃哦~~~
    祝洁妈一家新年快乐,合家幸福!!

    ReplyDelete
  5. 厉害厚,靜悄悄做了醬多美味的糕餅,祝洁媽全家安康快樂!

    ReplyDelete
  6. 這些餅乾看起來真漂亮 我喜歡吃鳳梨酥:)青豆酥餅好精巧呢

    ReplyDelete
  7. 是咯,新年总要做点饼来应景,哈哈。。。做得蛮美的呀。。。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8. Oooo...all these creations look so good! Safe some for me, please!

    ReplyDelete
  9. 偶来跟洁美妈一家拜年。
    新年顺心如意harr...

    酱多大师级滴饼干结晶品,还说素“凑热闹”做“一些”、“一点”啊?
    偶给您大大ko Orz....
    (3跪5叩爬着7滴。)
    偶佩服羡慕啊~~

    那ko打假期工会令一ko人明白一分钱等于一滴汗滴道理,偶赞同ing。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