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煎魚沾醬 -蒜茸酸辣口味


小時候,家里靠父親一人做點小生意維持生計,家境并不寬裕,不過,我們每日三餐的營養母親還是可以照顧得很好。發育中的小孩需要多吃蛋白質,所以母親常煎小魚給我們吃。那時候,母親也在屋前屋后和屋旁的空地上開荒耕耘,自己種了各種蔬菜。我們那時候吃的大多是自己菜園里采來的新鮮蔬菜,沒有惡心的農藥味,非常好吃。

每當母親煎小魚的時候,我總會到菜園里采一些新鮮的指天椒與酸柑,再切一點蒜茸,放在一個小碗中,擠出酸柑汁、琳上醬油,就成了一道非常開胃的酸辣沾醬。


昨天心血來潮,自己手忙腳亂的煎了一些小魚,并且做了一些沾醬,一點一點撕開煎炸得香脆可口的小魚,每一口都附上酸辣的口感,配一口QQ的白米飯,心滿意足的回味着小時候那簡單的幸福味道......

4 comments:

  1. 鱼煎得好干好香!我爸最爱干干香香的鱼!

    ReplyDelete
  2. Looks yummy! Fried fish is my wife favorite too!

    ReplyDelete
  3. Ohbin, 我其實最怕煎魚了,我怕被熱油濺傷。 :p

    阿鼎,我還記得阿婷很喜歡去唐人街那家泰國餐館點他家的煎魚呢。

    關,你的留言也溫暖我心。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