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蒜香小面棒

这是我亲手烘烤的奶油蒜香面包条,口碑不错,而且做法也十分简单。




所需材料:

温水(约45°C) - 1 1/3 杯 (315ml)
奶油 (室温,软化) - 3 汤匙 (45g)

面粉 - 4 杯 (550g)
盐 - 2 茶匙 (10g)
白糖 - ¼ 杯 (50g)
白芝麻 - ¼ 杯 (35g)
牛奶份 - 2 汤匙 (15g)
大蒜粉 - 1 茶匙
干Parsley碎 - 2/3 茶匙

干酵母菌 – 1 ½ 茶匙 (10g)

做法:

首先将所有干材料如面粉、盐、白糖、白芝麻、牛奶粉、大蒜粉及干Parsley碎加入大碗中,搅匀待用。将干酵母菌溶解于温水中,待溶液泛起一层泡沫后,慢慢加入备好的面粉中,同时一面拌匀至形成面团为止。


将奶油加入面团中,揉搓至面团滑顺富弹性为止,约10分钟。将面团滚圆,用一块湿布将大碗盖上,静置在温热的地方,让面团发酵松弛约30-40分钟。


面团完成发酵,膨胀松弛成双倍份量。将发酵的面团捶下,再揉搓面团,约3-5分钟。


将揉好的面团分割成大小一致、直径约2cm的小圆球。

预热烤炉,200°C,约10分钟左右 。


把小面球杆成若吸管般粗细的长形面条,并列横放在微抹油的烤盘上,每条相隔至少半寸。入烤炉烤8-10分钟,将火势转弱至160°C,再烤约10-15分钟左右,至面包条香脆即可。

烘烤出炉后待冷却,即成香脆可口的奶油蒜香面包条。放置于密封的罐中,可存放3-5天。

注:面包材料可根据个人喜好稍微调整。如不喜欢大蒜味者,可以尝试加入半至一茶匙的Ground Cinnamon,或其他香料。如果家里有新鲜的Parsley,剁碎后加入面团内,味道会更好!为了增加面包条的营养价值,我还另加入了一汤匙的黄豆及牛奶蛋白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