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螂凶手

如果有因果轮回,我相信我接下来的很多辈子将投身做蟑螂。

自从搬到曼谷这所小公寓的半年以来,我已杀死了不计其数的小蟑螂。这是我有生以来,在最短的时间内,杀死最多蟑螂的一次。每一次拿起杀虫剂,“嘶。。。”喷死这些无辜的小生命时,心里其实是相当难受的。但是常常面对这么多在厨房里逍遥自在爬来爬去的小蟑螂,你要我如何是好?视而不见吗?老实说,我真的很难做到。

小时候,有一次在小小的厕所内被几只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来,而且都长了翅膀的大蟑螂群体“飞行围攻”,吓得魂飞魄散,在里头大喊救命。现在讲起来,我甚至还会毛骨耸然呢!那时候,任外头的人怎么安慰劝说,我却死也不敢踏前把厕所的门拴打开。结果得劳驾父亲从外头攀过门上的横梁爬进厕所内搭救几近崩溃的我。还好旧时的厕所上面是没盖完的,而且围墙也不过七尺高左右,尚算年轻力壮的父亲可以轻易爬进来,要不我当时或许真会疯掉。

那时候的恐怖记忆,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往后,我只要一感觉到蟑螂的存在,我便坐立不安;睡房内只要曾经出现蟑螂的踪迹,我无论如何也要把它揪出来人道毁灭,要不然我一夜也没法睡好;若在外头见到了长翅膀的大蟑螂,我便手脚冰冷、心跳加速,尽量避而远之;若遇到非追杀大蟑螂不可的情况,我则是四肢开始发软、“心跳两百”,直到蟑螂被我喷得一动也不动的时候,还要战战兢兢的“收尸”,因为就算是蟑螂的死尸,有时候还是能令我心脏收紧、停止呼吸,恐怕它是装死的,随时一翻身,向我报复!我猜想,我和蟑螂或许是世仇,生生世世都要被这样的恶性循环折磨。

现在可好了,住在这么一间养满小蟑螂的公寓,我每见一只就杀一只,有杀错没放过,不知道要沦为多少辈子的蟑螂才还得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