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人生

当了主妇之后,觉得时间好像总过得特别快。

想要做的事情很多,但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够做到的,也是那么有限。扣除睡眠、家务、下厨、陪伴女儿玩乐、吃饭、洗澡等等琐碎的事务后,剩下的是留给自己的珍贵的时间。在这时段里,如果再扣掉发白日梦、没有目的的浏览网页、追看电视连续剧、纪录片、娱乐节目等,就更少时间来做些有意义的事了。

想想,这样人生是不是有点无聊呢?岁月总在日升日落之间不知不觉的快速溜走。而生活自从有了女儿以后,虽然不算空白,但如果继续以这样的方式生活下去,这样继续任意蹉跎岁月,自己或许会慢慢褪色,变成一张白纸。

总想做点很有意义的事,总想对家庭多做一点贡献,可是到头来,还是裹足不前,在原地踏步。唯一可以阿Q慰藉自己的是,女儿在不经觉中,原来已经从我身上学会了很多东西。她现阶段的学习能力很强,很多东西,只要教一教,她就学上来了。

在引领女儿为她自己的生活挥洒上缤纷灿烂的色彩的当儿,我应该鞭策自己继续在生活里划出一道道七彩的彩虹,期望到了黄昏之时,我的天空布满的是美丽醉人的晚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